我承认,我收了美国的好处!(图)

作者:深雨点 发表:2018-10-2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承认,我收了美国的好处!
(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10月20日讯】经常有过路读者因为我的某篇文章而气势汹汹地质问我收了谁谁谁的好处,其中被质问最多的就是:你收了美国什么好处?

这些人大概不明白,不是每个人都会因为收了好处而写作的,有些人会为了真相而写作。但我跟他们解释这个有用吗?没用。资中筠先生说不要跟不思考的人讨论问题,尤其是不要和不思考的人争论什么,此话信矣。

何况,我检索灵魂和现实,发现自己真收了美国不少好处。我越关注美国,就发现自己得到的好处越多,多到自己不承认收了好处都不行。

由五月花号的传奇,我知道了自由是为勇敢者准备的礼物。由华盛顿的退位,我知道了唯有能平静地放开权力才是真爱自由。由林肯的功绩,我知道了自由不是部分人的专利,解放他人就是解放自己。由马丁・路德・金之死,我知道了什么叫如果自由就在前方,我宁愿死在路上。

由司徒雷登的别离与回归,我知道了自由源自最纯洁的信仰。由卡特先生的奉献,我知道了释放人性最美的部分才是对自由终极的歌颂。由马斯克的星辰大海,我知道了唯有自由才能释放人类全部的潜能。

美国的一切,都是指向自由的,而真正的自由源自最纯洁的信仰、最美的人性和最真的爱。

只有在真正的自由状态下,拾荒妇艾丽丝才能挑战市府要员并且获胜,十三岁的男孩伊森才能竞选州长,路人被树枝砸伤了才能获得旧金山市府的高额赔偿,习惯了害怕权势的小女生才能鼓起勇气战强东,而七十多的老头总统才能咆哮联大会堂,号召所有人向共产主义宣战。

七十多岁的大富豪,要啥有啥,多点时间打高尔夫、含饴弄孙不好吗?为什么偏要拿着1元的薪水、顶着各方口水为社会服务?身为商人,为什么不顺水推舟跟那些手握一国生杀大权的终身司机搞好关系,把手头的权力作为未来发展自家生意的跳板?想不通啊想不通,想来想去只有两个字:荣誉(honor)。

这个暴脾气的老头,和美国历史上绝大多数的总统一样,在为美国总统的神圣职责和荣誉而战。因为,美国总统这个职位承载着无数选民沉甸甸的信任,而这些选民都是不自由毋宁死的人民。能被这样伟大的人民信任,稍有荣誉感的人都会尽己所能不辜负这份信任。

而美国人民是不会轻易交出自己的信任的,他们对为自己服务的人向来挑剔得很,监督他们被视为公民义务。譬如,为了观看一场国会听证,全美瓜众都早早打开了电视。这场听证会的主角,是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和指控他性侵的女教授克里斯汀・福特。

据福特回忆,这场性侵发生在高中时代,那时候她才17岁。在一个派对上,邻校的卡瓦诺喝多了,强行将她按到床上,压着她的身体就要霸王硬上弓。多亏当时福特穿着连体泳衣,卡瓦诺最终没能得逞。

福特回忆说,当时卡瓦诺和哥们儿马克・嘉吉都喝醉了,他们的笑声让她终身难忘。她说:“他们的欢乐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

然而,像多数被性侵的女性一样,克里斯汀・福特选择了沉默,而没有立刻报警。直到她发现卡瓦诺的名字出现在了大法官候选人名单上,已成为大学临床心理学教授的她才意识到了自己再也不能隐瞒这段历史,于是马上联系了当地的议员。不过,当时,卡瓦诺还没成为最终提名人,所以福特的指控并没有引起关注。直到卡瓦诺成了最终提名人,这段往事才最终浮出水面,并最终通向了国会听证。

在今天的听证会上,在回答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公开这段往事时,她用略带颤抖的声音回答说:“我今天在这里,并不是因为我想来。我很害怕。我在这里时因为我相信,把卡瓦诺在高中时对我做的事告诉你们,是我的公民义务。”

对福特教授的指控,卡瓦诺进行了激烈的反驳,称他的名声已被毁。这是一段三十多年前的往事,也许当事双方的记忆都有模糊的地方。有人相信福特,有人支持卡瓦诺。前者认为应该让FBI介入调查,后者认为整个事件是民主党一手策划的闹剧。

在我看来,福特女士的记忆也许不是最清晰,但她提到“公民义务”时,神情是庄严的。一位有知识有地位的女性,不惜冒著名誉被毁的风险,出来指证一位大法官提名人,除了想尽“公民义务”,让自己眼中的真相浮现,以确保最终成为大法官的是一位对得起这个位子的人,其它解释都很牵强。

因而,在这个事件上,我再次看到了美国让我震撼的地方,即人们可以为了自己的义务和荣誉挑战一切权威和威权。大家应该知道,美国九位大法官是终身制,地位超然,可以解释宪法,涉及到宪法的议题,连总统和议会也得听他们的。福特教授挑战大法官提名人,这种勇气和责任感,只能源自对自由的挚爱。而美国的出厂设置,即美国的民主和法治,又给了她为自由而战的权利。这个上帝钟爱的国家,将以制度和人的良性循环以及它伟大的国家道德,带着人类一路走向更文明。

所以,我想告诉我的读友别陷入美国的派别之争,这个上帝钟爱的国家,将以制度和人的良性循环自我纠错,带着人类一路走向更文明。我们应该站在旁观者和学习者的角度,去解读美国的制度文明、国民精神和信仰纯度,从中不断领悟更多的自由之美,以激励我们前行,将我们脚下的土地向上牵引。每一次事件的观摩,每一次的领悟,每一次理念和信仰上的自我进化,就是美国给我的好处吧。

问我收了美国什么好处的人,通常还会质问我为什么不批评美国。其实,如果他们懂得思考,能够看到美国伟大的制度和伟大的人民赋予自身的超强纠错能力,就会明白美利坚不需要我去批评。那些不让批评的,才需要我去批评,因为不让批评,就无法自我纠错。一个失去自我纠错能力的社会是没有希望的。

一个伟大而文明的社会,批评和反对会被视为公民义务,一个与之相反的社会,一切与之相反。当一名批评社会不公的独立作者,沦落到只能以错别字或者以正话反说表达思想,这个社会已经快完了。此刻,但凡有点责任感的人,都不应该袖手旁观。我冒着风沙的批评,无非是尽自己所能,明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罢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