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談「衰老」李連杰自曝拍戲意外連大小便都失禁(組圖)

發表:2018-10-20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連杰自曝因為拍戲意外12呎台上摔下來,在鬼門關走了一圈,才明白生命的價值無法用金錢衡量。
李連杰自曝因為拍戲意外從12呎高的台上摔下來,在鬼門關走了一圈,才明白生命的價值無法用金錢衡量。(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現年55歲,有「功夫皇帝」之稱的李連杰今年年中時,曾被媒體拍到白髮駝背,容貌有如70歲的老翁,還屢屢傳出他病痛纏身,甚至遭爆料「被死亡、被殘廢」,「因病纏身有醫生要求不能再接戲」等傳聞,甚至傳出「都辦告別式了」等消息,然而,對於這些傳聞,他本人淡然笑稱無所謂,也沒有多做解釋。

近日,他健康狀態良好的接受魯豫訪問,談到了自己對「衰老」的看法,「有誰不老呢?我也會懷念青春,但衰老本身就是很正常的事。」受訪時他自曝2005年在拍攝電影《霍元甲》時不慎發生意外,差點死在山上的經驗。

鬼門關走一圈才明白生命的價值無法用金錢衡量

李連杰認為生命的價值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因為那是遠遠超過一百萬元。
李連杰認為生命的價值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因為那是遠遠超過一百萬元。(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李連杰透露,2005年拍攝《霍元甲》時從12呎高的台上摔了下來,雖然當時是有做足了防護措施,但「永遠意外就是所有地方都保護好了,就沒保護的地方出事」,當下身體並沒有什麼受傷,所以覺得沒啥大礙,未料第四天開始卻連大小便都失禁,甚至連呼吸都逐漸微弱,感覺喘不上氣來,原本工作人員拿出氧氣筒要幫助他呼吸,沒想到竟打不開也沒通嘴,李連杰當下覺得不妙,於是當機立斷趕緊連夜下山,他在回憶時表示:「當下很驚恐,一路走的時候真的就面對死亡了」。

一路走了將近三∼四個小時的下山路程,到了後面的路途其實都是被工作人員扛著下山的,這次的經驗讓李連杰首次感受到面對死亡的可怕。他提及:當時死裡逃生也讓他想到金錢的價值,「如果現在有人給我一百萬,買一個氧氣枕頭,我馬上買,因為這樣就可以調整過來,可以有生命,但在這金錢是什麼,100萬你都買不到這個東西,走了4個小時,走到小縣城裡才有衛生站,買了枕頭,10塊錢」。這段驚險的經歷也被李連杰形容是在鬼門關走了一圈,他認為生命的價值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因為那是遠遠超過一百萬元。

李連杰受訪中也透露,自己15年前婉拒電影《駭客任務》邀約的原因,是因為不願意出賣苦練一輩子的功夫版權。
李連杰受訪中也透露,自己15年前婉拒電影《駭客任務》邀約的原因,是因為不願意出賣苦練一輩子的功夫版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15年前婉拒電影《駭客任務》的原因

李連杰受訪中也透露,自己15年前婉拒電影《駭客任務》第二、三集邀約的原因,他表示:原本該劇組是希望他能飾演《駭客任務》中基努李維的心靈導師「賽洛芙」,當時該劇組的工作時間設定是9個月,但實際拍攝只有3個月,另外6個月要把他所有的動態變成電腦數據,且版權屬於對方。

李連杰坦言這是「商業掙扎」,因為他不願意出賣苦練一輩子的功夫版權。這項約定讓他意識到:自己畢生所學的功夫,可能會被輕易用電腦複製貼上,且版權屬於片商的,加上5年、10年後的科技,只要把數據套用在任何一個人身上,自己的武功招式便會成為對方永久的知識產權,因此他才直言「這我不幹」。

他也透露當初沒接演《臥虎藏龍》,是因為碰上妻子生產的緣故,談及最近接演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中的「皇帝」一角,李連杰則透露,自己原本是並不打算接演,是在兩個女兒的說服下才屈服,決定接下該片的演出。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