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美國移民局將修改一條留美規定 影響上百萬人(圖)

發表:2018-10-23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磅!美國移民局將修改一條留美規定影響上百萬人
美國簽證申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0月23日訊】根據美國國務院10月17日公布的「2018秋季議程」,美國移民及海關執行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計畫將在2019年財年(2018年10月到2019年9月)取消現行的做法,並出臺3項針對留學生F1簽證以及其他非移民簽證在美停留時間的新規定

預計新規定出臺後將影響超過百萬名在美的國際學生。

據國際教育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的年度報告顯示,在2016到2017學年,美國共有國際學生1,078,822人,其中來自中國的學生最多,高達350,755人,其次是印度的186,267人以及韓國58,663人。

即將出臺的新規定包括:

一,對於隨父母非法入境孩童的處理。

二,提高外國學生和和訪問學者計畫(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Program,SEVP)的費用。

三,修改留學生及其他外籍人士在美停留時間,由現行的身份有效期(duration of status)改為限制在一段特定時間的停留有效期。

其中,第三項對在美留學生的影響最大。

根據過去的規定,持有F、J以及M簽證的外籍學生學者,在美國失去合法身份之後,將在美國移民局認定外籍人士違反學生身份,或由移民法官命令遣返處境之後,開始計算其在美非法留居時間。但自2018年8月9日起,外籍學生學者在美失去身份後如果沒有馬上離境,即開始被計算在美非法留居時間。

目前持有某些非移民簽證入境美國的外籍人士,例如持有F-1簽證的國際留學生,被容許停留在美國的時間,是根據其入境美國從事特定的活動的時間而定,而不是被要求在期限內離境。以取得F-1簽證的外籍留學生為例:目前外籍生可以停留在美國的期限為:在美維持全職學生的時間,被容許留在美國實習(OPT)的時間,以及必須離境前的60天。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行局(ICE)計畫在2019財年出臺新的規定,取消現行的作法。持有F-1簽證及其它部分類別的非移民簽證的外籍人士,只能在被容許的特定期間內停留在美國,必要時得申請延長。

ICE稱,這個改變可提供更明確的停留期限,避免因誤解而造成的逾期停留的問題。但Reddy&Neumann移民律師事務所的紐曼(Emily Neumann)表示,雖然ICE的新規定可以更明確留學生停留美國的時間,但這將不可避免地造成外籍生的負擔。

紐曼表示,目前雖不清楚ICE可能設定的停留期限將有多長,但可以肯定的是未來外籍留學生進入美國就讀後,如需轉學、申請OPT,繼續就讀其他科系或尋求更高的學位等必要變更時,都必須提出延長在美停留時間期限的申請。

根據移民法有關規定,持非移民簽證的外國人,如果在美國的非法居留時間超過180天但少於一年,離境後3年內不得返美,如超過一年,則離境後10年內不得返美。

所以對外籍生來說,美國政府如何計算非法居留的時間是十分重要的。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