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劇烈「呼吸」 登山客驚呆了!(圖)

發表:2018-10-26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森林劇烈「呼吸」登山客驚呆了!
森林劇烈「呼吸」,登山客驚呆了!(視頻截圖)

日前,一名登山客在加拿大魁北克地區意外拍下了驚人的一幕,森林中有一片樹木連同附近的地面一起大幅度地上下起伏,猶如森林大地正在做深呼吸一般。相關視頻在網絡社交媒體上引起眾網友的瘋狂轉發和熱議。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森林裡的土壤表層一會兒大幅度隆起,一會兒又下降回覆平整,過程長達數分鐘,土壤上的樹木也跟著搖擺不定,看起來像人類呼吸時,「胸口起伏」的模樣,相當詭異!

推特用戶賀蘭德(Daniel Holland)本月20日在美國的影片分享網站上傳了這段視頻,據稱那是在加拿大魁北克地區森林中拍攝到的奇異現象,賀蘭德把這種奇特的場景稱為「正在呼吸的森林」。

地質學家佈雷桑(David Bressan)解釋說,這種現象是強風引起的視覺錯覺。他表示:因為該地區受到大雨的侵襲,讓土壤充滿水分,變得結構鬆散,因此當強風吹拂樹木時,被樹根纏繞的地面也跟著受到影響就開始上下晃動,形成「正在呼吸的森林」的錯覺。

不過網友史蒂文梅斯對上述解釋提出疑問:「如果風使根部拉到地上,為什麼樹木不會傾斜?」

如果在野外看到這一幕,任誰都會嚇一跳吧?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