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批方舟子諷司馬南 再點燃「仇怨」之火(組圖)

發表:2018-10-29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崔永元
崔永元和方舟子隔空互嗆(圖片合成)

【看中國2018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方舟子司馬南隔空互懟,成為網路熱門話題。

崔永元揭方舟子害死百餘人

10月26日,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接受「西安時代人物雜誌」社長兼總編馬川採訪時表示,「他(方舟子)必須死。為什麼?就是因為他這個網絡集團在網絡使用暴力,包括他推廣有毒有害的轉基因,多少條人命已經在裡面了,我怎麼跟他講和啊?我們往最少的說,也得有一百條了吧?」

而後,方舟子先是在個人推特(Twitter )留言稱,馬川曾罵他自己「永遠都是一坨屎」;28日又嘲諷寫道,「崔永元居然連祭奠烈士都要戴著帽子。他該有多愛帽子,任何時候都不脫,是不是連睡覺都戴著?」

方舟子
(圖片來源:方舟子推特)

方舟子批評崔永元在祭奠烈士時,穿花襯衣、挽袖子給烈士鞠躬。

事實上,方舟子與崔永元隔空互嗆,主因是2013年轉基因問題結下恩怨。

當時崔永元「自費」過萬赴美國「調查」轉基因食品的安全問題。他說,在美國超市裡,轉基因食品是有明顯標記的,和非轉基因的食物是分開擺放,而且大部分美國消費者了解轉基因帶來的危害。因此他們能夠不買轉基因食品,會盡量避開這類食品。

崔永元的轉基因紀錄片在國內引起軒然大波,同年9月,崔永元與方舟子對轉基因食品市場化問題在互聯網展開辯論。

後來,崔永元爆料稱,方舟子常收黑基金,是網絡流氓和騙子,用騙術獲得67萬美元在美國購入豪宅一棟,他要求方舟子「在法庭上證明67萬美元是『正常收入』」 。

2015年6月25日,北京海淀法院一審宣判,認為崔永元和方舟子部分微博均構成名譽侵權,各承擔賠禮道歉、賠償損失等責任。

2018年7月,中國假疫苗醜聞引起大陸民間恐慌與憤怒。崔永元又在微博指控方舟子為中共政府辯解「洗地」,「如何洗地?打了狂犬病疫苗,人還是死了,方騙子和果殼網,可以分析出一萬種原因,就是不說疫苗或許是假的這種最簡單的可能性。誰說他們就會跳出來圍攻撕咬……」

崔永元披露方舟子每年收受中國科學技術協會2000萬人民幣的洗地費。

「洗地」一詞最早出現在香港明星周星馳的《功夫》中,影片開場斧頭幫頭目在殺人殺的滿地是血後,高喊一聲「警察,快來洗地了」,只見警察乖乖幫斧頭幫做好善後工作。

公開資料顯示,方舟子本名叫方是民,過去20多年來以批宗教、氣功、中醫而成名,並因攻擊諾獎得主屠呦呦、IT人李開復、作家韓寒、作家李承鵬、呼吸道疾病專家鐘南山等眾多公眾人物而活躍在互聯網。

崔永元諷司馬南 兩人隔空互嗆

近日崔永元另一個爆料對像是司馬南。

稍早,崔永元發布了一則關於大陸左派代表司馬南在美國頭被夾的消息,再次點燃二人「仇怨」之火。

崔永元提到,有一年正逢黃曆春節,司馬做完反美報告,「即登機飛赴美利堅與家人團聚。不料在美國機場頭部擠入電動扶梯,幸虧美國醫生全力搶救,遂夾頭重生。」

司馬南則回應,「2012年,我遭遇意外,那場小確喪讓小崔『一日一夾頭』快樂經年,直至2018年10月,仍興頭不減。……」

司馬南還在微博轉貼表示,關於轉基因話題,他站隊方舟子,而後吐槽崔永元,「小崔的進步速度真夠快的,大爆炸速度攆不上。原來宣稱​​『摁倒』方舟子而已,現在要直接弄死了。……這斬釘截鐵的聲音,這紅紅的眼睛,一道令人膽寒的利劍,從天上劃過……哎呀媽呀,腦瓜疼,哎呀媽呀腦瓜疼。」

四男女
崔永元批方舟子諷司馬南再點燃「仇怨」之火
司馬南與崔永元隔空互嗆(圖片來源:司馬南微博)

另外,司馬南還提及崔永元被警方監控的事情,聲稱「在媒體上公開羞辱國家權力機關造成較大影響,或涉嫌違反國家法律。」

崔永元
崔永元電話疑似被監控(圖片來源:崔永元微博)

10月21日,崔永元突然發文稱,自己電話在嚴密監控之中,所以告知外界不要再聯繫他。但後來又傳出,他被上海警方找去談話,事後崔永元解釋說,不是被「約談」,而是「交流」,並強調和「上海公安交流非常好」。

司馬南,本名為於力,近年活躍於政治評論領域,他偏「左」的言論,被網友封網「高級五毛」。

海外媒體曾披露,司馬南是江派要員薄熙來「鐵桿」,曾多次挺薄熙來「唱紅打黑」。自薄熙來倒台後,被封為大五毛的「四大金剛」孔慶東、司馬南、方舟子及「烏有之鄉」亂成一團 。

2015年除夕,司馬南在大陸發表了反美講話後,急匆匆飛往美國與家人團聚過年。但不料,在美國華盛頓國際機場,司馬南卻被滾梯與樓層之間未設任何防護的夾角突然卡住了腦袋,當場昏迷被送急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