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中國速瞄】李詠去世 再傳「黑色三分鐘」(組圖)

發表:2018-10-30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戰
中國南方美企考慮推延投資(圖片來源:ST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30日訊】貿易戰導致中國南方美企考慮推延投資

美國之音報導,10月29日的一份商業調查顯示,隨著美中貿易摩擦的升級,中國南方70%的美國公司正在考慮推延進一步投資,將部分或全部生產線移至其他國家。目前,中國以出口為主的省份和城市經濟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中國GDP最大的廣東省今年前8個月的出口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若「習川會」失敗 美或對2570億中國商品徵稅

彭博社報導,如果習近平與川普在11月底的G20峰會期間的「川習會」進展不順利,美國或將於12月對25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而關稅生效日期可能落在明年2月的黃曆年期間。

習近平
美或再對2570億中國商品徵稅(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疑違反規定 美國限制福建晉華公司出口

美國CNN報導,美國商務部29日宣布,出於維護國家安全的考量,將中國福建省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該禁令將於30日生效。今年早些時候,由於中興通訊(ZTCOF)向美國官員撒謊,川普政府對其一度實施出口禁令,中興通訊是中國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

美國
美國限制福建晉華公司出口(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對抗大陸資訊戰 台灣成最前線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政府利用各種資訊平台和技術手段,影響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社會輿論,以及政策走向。有專家認為,目前台灣已經成為對抗中共滲透的第一線,除政府開始重視之外,台灣民間也在重新審視這一問題。

 

廣州地鐵啟用人臉識別安檢 民嘆似監獄

自廣州珠江新城、萬勝圍等多個地鐵站開始啟用人臉識別系統後,乘客出行受到很大影響限制,特別是在上下班高峰,人龍可長達數百米。有民眾感慨說,「一出門就無所遁形,天網攝像頭、人臉識別系統、車牌識別系統、手機定位技術...跟監獄就差不多了。」外媒也指出, 中共耗費大量的財力、物力管控社會和個人,讓整個社會變成了一個大監獄。

人臉識別
廣州地鐵啟用人臉識別安檢(資料圖片: Getty Images)


中企違規規定 人血當狗血運出境

近日,中國科技部在官網公佈6份處罰信息,涉及華大基因、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蘇州藥明康德、阿斯利康、艾德生物、昆皓睿誠等6家公司。罰單顯示,這6家公司均違反人類遺傳資源管理規定。其中最引人關注的處罰信息是,藥明康德的分公司蘇州藥明康德新藥開發公司未經許可將5165份人類遺傳資源(人血清)作為犬血漿違規出境。

 

李詠去世 再傳央視「黑色三分鐘」

中國知名主持人李詠患癌症在美國因病去世,隨後章子怡、馮遠徵、孫茜、汪小菲、李銳、蔡遠航等明星發文,悼念李詠。

據稱,李詠2007年因「春晚」主持時失誤離開央視。當時是在晚會進行到零點倒計時階段,六位主持人多次忘詞、搶詞、口誤,發生多次冷場尷尬。事後廣大網友稱其為「春晚黑色三分鐘」。如今「春晚黑色三分鐘」再被網友翻出熱傳。

李詠
李詠美國病逝(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