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那些年 曾收到「天外飛禮」的人物(圖)

發表:2018-11-02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總統馬英九被丟書前的情況
前總統馬英九被丟書前的情況 (圖片來源 : 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1月2日讯】10月31日長期參與工運的台灣男子李明彥,持鋼筋鐵條衝入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的辦公室攻擊,造成賴左邊眉毛處大約3公分大小的傷口,送醫接受了縫合治療。政治人物的言行因為受到各界矚目,當主張不被反對者所接受時,除了要面對輿論的質疑、挑戰,也不得不提防「天外飛禮」。

一、“萬磁王”馬英九當之無愧

據《UDN》報導,在台灣的政治人物中,最常受到反對者激烈舉動騷擾的要算前總統馬英九了。

1.雞蛋命中 狼狽萬分

馬英九在大學畢業等當兵時,就曾為抗議了日本跟中國大陸建交,獻出生平第一次的丟雞蛋。但是他從政後被扔雞蛋的次數也不少,最精準命中要算在2000年的那次蛋襲。

那時是總統大選的開票夜,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連戰在三組候選人中得票最低,憤怒的選民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面抗議前黨主席李登輝。宋楚瑜的支持者梅長錕因為不滿馬英九選前公布連戰領先宋楚瑜的民調,於是趁著馬英九站上宣傳車安撫群眾的機會,隨手丟出雞蛋打中馬英九,讓他狼狽萬分。

2.口水飛來 有風度不在意

2003年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出席「二二八」事件56周年追思紀念會,卻突然遭到一名男子吐口水,還被罵是狗。事發的當時,馬英九很有風度的表示不在意,不過該活動還是受到影響,提早結束了。

3.天外飛鞋 反對者起而效尤

2012年時任總統的馬英九,在出席世界人權日活動時,被獨派人士王獻極扔鞋抗議。不過馬英九仍然是不以為意,第2天還在接見訪賓表示「這是民主的一部分」。只是這歷史一丟讓反對者起而效尤,各地警局只好購買一共149面「攔鞋網」,全面應戰。

4.被書砸 總統府沒追究

在2014年九合一大選之前,在一場晚宴中馬英九離場時,遭基進側翼(後稱基進黨)聯合競選總部的主任顏銘緯,持《被出賣的台灣》一書砸中了腹部,事後府方表示不追究、不提告。但是顏銘緯仍收到刑事傳票,時任警政署長的王卓鈞指出,顏銘緯妨礙公務,且提告的是聲稱也被擊中的民眾,一定得處理。

二、李登輝也難以倖免

1.頸胸遭墨水染紅

2000年剛卸下總統職位7日的李登輝,第一個公開活動就是參加大溪鎮民的運動會,但沒想到卻被退役上校史力行從頸部淋下紅墨水,紅墨水迅速從右頸部漫延到右胸前,一旁的隨扈隨即逮捕史力行。

2.還是雞蛋攻勢

2001年李登輝去雲林替台聯立委候選人李建昇站台助講,卻遭到新黨立委候選人何振盛丟雞蛋,在場的立委洪濬哲上前阻擋,所幸雞蛋並無丟中任何人。何振盛在丟雞蛋之後被群眾圍毆,最後由警方解圍送醫。

三、假髮被扯 邱毅獲賠

常語出驚人針貶時政的前立委邱毅,在2008年到監察院舉發扁案,遭受台南扁友會長黃永田從後方扯下假髮。邱毅因而要求賠償500萬元及登報道歉,最後台灣高等法院認定黃永田強行扯掉邱毅的假髮,已侵害隱私權及自由權,確定判賠30萬元。

四、被踹屁股 陳水扁踉蹌

2008年剛卸任總統的陳水扁遭到突襲,當時官司纏身的他以被告身分出庭應訊,卻在步入法庭前遭受愛國同心會成員蘇安生從後方踹中屁股。此「無影腿」害得陳水扁踉蹌,蘇安生則被拘留三天,事後更疑似遭兩名男子持鐵棒跟木棍毆打報復,造成左手肘開放性骨折及左手腕脫臼。

五、劉政鴻遭鞋K頭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因為主導大埔農地拆遷計畫,故被當成眾矢之的。2013年9月18日張藥房老闆張森文被發現溺斃在住家附近的排水溝,聲援民眾群起激憤。當劉政鴻到張家慰問卻吃了閉門羹,還有人丟鞋子,砸中他頭部。

六、鞋子瓶子緊跟蔡英文

2017年民進黨政府推動了年金改革,引發反年改團體激烈抗議,更有人透過網路公布總統蔡英文的行程,抗議如影隨形。當蔡英文赴北投復興崗參加三軍六校的聯合畢業典禮時,進入校區的總統車隊遭到反年改團體成員衝破警方封鎖線,想要攔阻,並投擲鞋子及寶特瓶等物品。

七、拖鞋突襲 柯文哲司空見慣

鞋子比起雞蛋來說是隨手可得的「暗器」,所以看來使用頻率很高。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6月到台北車站視察演習,被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丟擲拖鞋「突襲」抗議。拖鞋上貼有「臭鞋丟臭柯」,陳峻涵要柯文哲不要再當「中共的同路人」。只見柯文哲神情淡定,表示沒有嚇到,對於丟鞋抗議已「司空見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