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蓋茨在北京博覽會手持一罐糞便(圖)

發表:2018-11-07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1月6日,蓋茨在北京召開的新時代廁所博覽會手持一個裝滿人類排泄物的玻璃杯。
11月6日,蓋茨在北京召開的新時代廁所博覽會上,用手指向一個裝滿人類排泄物的玻璃杯。(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美國億萬富翁比爾.蓋茨認為與廁所相關的產業是一項嚴肅的事業,他認為改造這種最重要的便利設施可以挽救50萬人的生命,並節省2000億美元以上的資金。

據彭博社報導,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在7年時間裏花費2億美元資助衛生研究,推出了20種新型廁所和污泥處理設計,可以消除有害病原體並將身體廢物轉化為清潔的水和肥料。

今年63歲的比爾.蓋茨週二出現了在北京召開的新世代廁所博覽會,他手持一個裝滿人類排泄物的玻璃杯。蓋茨說,「在這裡你所看到的技術是近200年來在衛生方面取得的最重大進展。」

這位微軟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向在場的400多人解釋了消毒人類排泄物的新方法。該方法可能有助於結束每年近500,000名嬰兒的死亡,另外每年可節省2,320億美元與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不良引起的疾病相關的費用。

蓋茨認為加州理工學院的一種處理人類排泄物的方法「非常有趣」,它將電化學反應器與水和人類廢物分解成肥料和氫氣,後者可以作為能源儲存在氫燃料電池中。

巨大市場

如果沒有經濟有效的下水道和廢物處理設施替代方案,城市化和人口增長都將會增加負擔。在一些城市,超過一半的人類廢物未經處理就被排到自然環境中。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投入衛生設施的每一美元產生的全球經濟回報約為5.50美元。

聯合國高級顧問蓋伊.赫頓在接受採訪時說,「鑒於23億人仍然沒有基本的衛生設施,因此可能有巨大的市場和經濟收益。」……「妥善處理的人類排泄物可能是一項非常具有經濟吸引力的投資。」

根據蓋茨的說法,重新發明的廁所市場吸引了包括日本LIXIL集團在內的公司,到2030年全球每年可以產生60億美元的市場。

黃金機會

「創新型公司有一個黃金機會,」LIXIL總裁菅直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通過開發能夠超越當今現有基礎設施的解決方案,我們可以幫助啟動21世紀安全衛生的新時代,無論在任何地方都能運作。」

在北京博覽會展示衛生技術的公司包括中國的Clear,CRRC Corp.和EcoSan;來自美國的Sedron Technologies LLC;SCG Chemicals;泰國暹羅水泥公司的子公司;印度的Eram Scientific Solutions Pvt,Ankur Scientific Energy Technologies Pvt和Tide Technocrats Pvt。

重新開發的廁所將建在學校,公寓樓和社區浴室設施等地方。蓋茨基金會表示,隨著成本下降,將有一類新的重新改造的家用廁所。

被稱為全方位處理器的小型廢物處理廠,可能適用於人類廢物管理以外的用途,例如用於管理集約化畜牧生產的污水,因為其際運行成本較低。

「我們的目標是每天花費5美分,」蓋茨說道,「這些產出的價值超過了運營成本。」

蓋茨與他的妻子梅琳達自1994年以來已經向該基金會捐贈了超過358億美元,蓋茨表示,在他停止在微軟全職工作十年之後,他開始對衛生設施感興趣。

「我從來沒有想到我會對大便有太多瞭解,」蓋茨說,「我也絕對沒想到梅琳達需要告訴我別在餐桌吃飯時上談論廁所和糞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