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話說太多?《人民日報》筆桿子墜樓引深思(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11-07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欣
《人民日報》旗下刊物《新聞戰線》前總編輯胡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11月6日,《人民日報》旗下刊物《新聞戰線》前總編輯胡欣跳樓自殺。有知情人士透露,胡欣長期受抑鬱症困擾。有業內人士分析,為完成宣傳任務,中國媒體人長期被迫說假話,導致抑鬱狀況非常普遍。

11月6日,社交媒體上多個信源爆料胡欣墜樓身亡的消息。不過截至目前,《人民日報》仍對此三緘其口。胡欣自殺的現場照片,也被內部嚴格管制。

《縱相新聞》向多位內部人士求證,證實胡欣離世的消息屬實。報導並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胡欣生前患有抑鬱症。有職員日前在報社撞見胡欣,指她面容憔悴。被問到近日情況如何時,胡欣表示近日失眠,「老睡不著覺」。

《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亦引述胡欣同事和友人表示,胡欣被抑鬱症困擾長達10多年,幾年前胡欣退休,但情況也不見好轉。據同為官媒記者的鄭女士表示,很多官媒記者為完成當局的宣傳任務,必須挖空心思說假話。但其實很多記者都對此非常牴觸,導致抑鬱狀況十分普遍。「假話說多了心裏恐懼吧,也許她(胡欣)覺得自己還有一點良知吧。糾結嘛,誰知道呢?這很複雜。那些官員抑鬱的也不是一件兩件了。」鄭女士分析。

曾在《人民日報》體系內的媒體人周先生則指出,大陸官媒記者,人格分裂現象很突出。周先生表示,胡欣的自殺,在大陸媒體圈沒能獲得太多同情,甚至有人藉機諷刺《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希望他是下一個抑鬱的人。

公開資料顯示,胡欣於1990年進入《人民日報》理論部工作,曾任《人民論壇》雜誌社總編輯、理論部部務委員。2008年底調任人民日報社《新聞戰線》雜誌社總編輯。胡欣還是《人民日報》理論宣傳部「任理軒」和重要評論部「任仲平」寫作班子成員,曾參加多篇文章的研究和寫作。其中,「任理軒」被指是「人」民日報「理」論部「宣」傳文章的諧音,「任仲平」則是「人」民日報「重」要「評」論的諧音縮寫。

據海外媒體報導,《人民日報》作為中共當局的喉舌媒體,每遇到中國發生重大事件或重大話題,便會緊跟刊登署名「本報評論員」或其它筆名的文章予以解讀和評論,企圖引導輿論。「任理軒」和「任仲平」是《人民日報》推出引導全國輿論的共用筆名。

署名「仲石才」的文章表示,《人民日報》內部通過經常的傳達文件領會中共高層的意圖、定期政治學習進行洗腦和參加黨組織活動進行檢討總結,對從業人員實行精神控制。此外,報社的編輯和記者還會按級別評定職稱,再根據職務職稱級別的高低在工資、醫療、住房等方面享受什麼樣的待遇,對從業人員進行物質控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