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西安高官證實遭處理 陝西官場強震 或牽涉兩事件(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1-08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官場震盪不止。
西安官場震盪不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在原陝西省委常委錢引安落馬次日傳出事的西安市長上官吉慶,昨日(7日)證實已被處理,同時被處理的還有西安市政協原主席程群力。近期秦嶺別墅清拆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諸多高官落馬疑有關聯。不過,近日同期爆出的西安國企「嫩總」事件,也被指或與這波官場清洗有關。

西安再有兩高官證實出事 疑因秦嶺別墅事件激怒習近平

多家陸媒11月7日報導,據中國民主建國會西安委員會消息:11月5日上午,民建西安市委召開會議,通報中共中央對原陝西省委常委錢引安的審查決定,以及對上官吉慶、程群力給予處分決定。

該消息意味著,除了錢引安,西安市委副書記、市長上官吉慶,西安市政協原主席程群力已被處理。

11月1日,陝西省委常委、秘書長錢引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11月2日,陝西省西安市政府官網「市長之窗」欄目及市委官網,都撤下了上官吉慶簡歷。

公開資料顯示,錢引安生於1964年11月,陝西西安人,2000年3月任長安縣委副書記、縣長。此後7年,長安經歷撤縣設區,行政中心西遷,引進大學城等。錢引安先後任長安區區長、長安區委書記。

錢引安2007年3月離開長安區,調任雁塔區委書記;2009年12月升任西安副市長;2013年12月開始先後任寶雞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市長、市長、寶雞市委書記;2017年5月升任陝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

上官吉慶,1963年3月生,陝西省乾縣人。歷任咸陽市三原縣財政局局長、旬邑縣縣長、彬縣縣委書記、咸陽市財政局局長、咸陽市副市長、陝西省財政廳副廳長;中共寶雞市委常委、副市長、市長;中共寶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2015年10月任中共西安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副市長;2016年1月任中共西安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副市長、代市長;2016年2月任中共西安市委副書記,市長。

程群力,1952年4月生,陝西省周至縣人,曾任陝西省委辦公廳正處級秘書;陝西省長安縣委書記;西安市民政局局長、黨委書記;西安市委常委,市民政局局長、黨委書記;西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西安市委副書記兼宣傳部部長;2002年5月至2005年2月,任西安市委副書記;2005年2月至2005年9月,任西安市委副書記,市政協主席;2005年9月至2016年2月,任市政協主席。

兩西安高官證實遭處理陝西官場強震或牽涉兩事件
上官吉慶(網路圖片)

有關西安官場異動,11月4日,新浪微博認證賬號「全球評點」、某知名IT公司總裁曾發帖披露「西安最新消息」稱:1.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轉調天津市任副市長;2.責令西安市委副書記、市長上官吉慶辭職,降為副廳級;3.西安市前市政協主席程群力降為副處級;4.西安前市長陳寶根降為科員,繼續接受調查;5.陝西省委副書記賀榮任中共西安市委書記;6.陝西(前)發改委主任方瑋峰任西安市市長。

香港《明報》11月5日報導,上官吉慶近日被免職,據說將受「斷崖式」處分,甚至有消息指出身浙江的王永康可能也受牽連,或遭謫貶。

目前上官吉慶和程群力證實被處理。不過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等並未證實有事。

有海外中文媒體爆稱,目前,王永康並未受近期事件影響,他的職務並不會有所調整。公開報導顯示,11月4日,王永康還在主持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陝西省近幾個月以來因為秦嶺北麓的違規建別墅清拆問題受到關注,陸媒曾報,習近平曾對違建的秦嶺別墅清拆工作作出過6次批示指示,卻不見成效。

據陸媒《界面新聞》披露,11月1日落馬的陝西省委常委、秘書長錢引安,其問題就與秦嶺北麓的違規建別墅問題有關。在錢引安履職長安區期間,秦嶺北麓長安轄區內出現了「秦嶺山水」等多個別墅項目。

自2014年以來,習近平先後6次對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規建別墅、嚴重破壞生態環境問題和秦嶺生態環境保護作出批示。但是均遭到當地消極抵制。

今年7月30日,在中紀委副書記徐令義親自壓陣之下,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動員部署大會在西安召開。隨後在8月中旬起,當地政府才出動大量人力和大批設備,對秦嶺違規建別墅群進行大規模拆除。

由於秦嶺別墅專項拆除行動凸顯了中國中央政府和地方之間的博弈困境,觀察人士認為,仕途主要在西安的官員集體出事,或與當局秋後算帳追責有關。

陝西官場近年來落馬的省部級大員包括省政協副主席祝作利、省委副書記孫清雲、省人大副主任魏民洲、副省長馮新柱。錢引安是中共十八大以來陝西省落馬的「第五虎」。

而錢引安和這次證實受處分的上官吉慶、程群力,均與已落馬的前西安市委書記魏民洲共事過。魏在2012年6月至2016年12月間擔任西安市委書記。

西安官場地震蹊蹺與國企「嫩總」事件重合

在西安官場動盪之際,近日總資產超過1000億元的國營企業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簡稱:西安高新控股),請來「80後、90後」擔任公司高管的消息,引來外界爭議。目前捲入事件的該公司「董事長」李甜和另兩名「董事」也遭到停職。有評論指出,這場風波源自西安官場大清洗。

兩西安高官證實遭處理陝西官場強震或牽涉兩事件
1981年出生的西安高新控股「董事長」李甜。(網路截圖)

11月5日凌晨,西安官方發布聲明稱,由於高新區財政局違反國企管理人員任用規定,擅自變更企業法人代表及董事,因此該財政局長王進傑已經被免職。

另外,1981年出生的西安高新控股「董事長」李甜、1993年出生的「董事」趙雪瑩、1995年出生的「董事」朱玥,在僅僅任職52天後遭到停職。

根據中國企業平臺「天眼查」披露,李甜不僅在西安高新控股擔任「董事長」,她還在其他6家國有企業擔任總經理或高管。包括西安軍民融合園、西安高新軟體新城北區建設開發有限公司、西安高新區軟體新城發展有限公司、西安高新產業園發展有限公司、西安航空航天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高新區交通投資建設有限公司。

李甜相關公司註冊資本有6家過億,全部都是國有企業。

有知情人曾先生向自由亞洲電臺透露,李甜的這些職務,在此之前都由原西安高新區財政局局長閻玲兼任。這場風波,實際源於當地發起的一場官場運動。

他表示,「就是西安市委員常委趙紅專,他原來跟市委書記魏民洲鬥得你死我活,後來雙方都落馬。」

針對此事,西安市政府拒絕回應,僅稱新任「董事長」李甜等3人並無特殊家庭背景。

據大陸《上游新聞》5日報導,事實上,捲入這起人事變更風波的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並非只有3名「80後和90後」擔任高管,任職董事會和監事會「80後和90後」高管多達10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