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政治秀 外媒曝進博會不堪一幕(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11-12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媒發現,這場精心設計的進博會只不過是一齣戲,很多出席簽約儀式的外企高管實際上是被雇來的演員。
外媒發現,上海進博會只不過是一齣戲,很多出席簽約儀式的外企高管實際上是被雇來的演員。(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編譯綜合)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於11月10日落幕,北京當局宣稱進博會期間創造了578億美金的進口貿易訂單,希望利用此次活動製造一個「強大的全球買家」形象。但外媒發現,這場精心設計的進博會只不過是一齣戲,很多出席簽約儀式的外企高管實際上是被雇來的演員

上海進博會期間,中國當局曾吹噓一家中企與德國大眾(Volkswagen AG)簽署了合同,將於明年向中國出口價值近90億美元的汽車與零部件。但《路透社》引述熟悉內情的人士表示,這只不過是一個「合作備忘錄」,是大眾汽車公司的正常業務。實際上,無論有無此次進博會,這家中國合資企業都會進口大眾的汽車。

有參展高管透露,許多在展覽上公布的簽單,比如大眾汽車公司的協議,都是不需要宣傳的商業協議,或者是早已達成協議的公告。

更有甚者,中國當局還雇佣外國人假扮外國企業代表簽約。在一次簽約結束後,一名外國與會者對《路透社》透露,他與他所代表的公司毫無關係。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說:「你在簽約儀式上看到的一切都是演戲或鬧劇。我實質上是一名演員,在進博會期間受雇,為了給外界留下國際合作的印象。」

報導指出,中國公司經常僱用外國人來冒充企業高管參加活動,這可能是為了展示其國際合法性。

韓國《東亞日報》11月9日報導亦提到,上海進博會表面上聲稱是面向世界的一次「開放」,而實際上更像是「合唱團簇擁下的獨唱」,某種意義上是中國政府的一次「獨秀」。

報導稱,中國政府向對國有企業施加簽單壓力,要求其完成大規模進口訂單,這對於企業而言更像是一種「政治任務」。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進博會的訂單與其說是實實在在的訂單合同,不如說是重複原有訂單合同或一些沒有實際約束力的備忘錄之類的單子。

此外,進博會上一些當地的「貿易集團」,名義上是尋求進口的中企成員,實際上是出口商,並無進口需求。

為一家溫州出口公司工作的胡女士(Cecily Hu)對《南華早報》表示,在六個月的時間裏,當地商業部門不斷動員她所在的公司作為進口商參加該活動,儘管公司的業務一直只有木材出口。

分析指出,北京當局希望利用此次活動來製造一個「強大的全球買家」形象。但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亞洲區主任鄧肯‧印尼斯克(Duncan Innes-Ker)對《路透社》表示,不認為這屆進博會能夠改善中國與世界其他地區的貿易關係。印尼斯克說,人們真的希望看到中國的運營環境更為公平,而不是僅僅在這一年對進口做出更多的承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