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別碰4種食物 5個信號要注意(組圖)

發表:2018-11-13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物脂肪過高,容易造成高血脂、血液黏稠的情況。
食物脂肪過高,容易造成高血脂、血液黏稠的情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到中年,對於疾病的預防更要注意,需培養運動、均衡規律的飲食等好習慣。睡前不要大吃大喝,增加身體負擔。讓睡眠真正放鬆,身體、心理都進入完全休息的狀態。而且生活中一定要做到「4種食物別碰,5個信號要注意」。

遠離4種食物

1、高脂肪食物

脂肪高的食物容易造成肥胖,脂肪堵塞血管可能造成心腦血管病。食物脂肪過高,往往很容易造成高血脂、血液黏稠的情況出現。

2、動物內臟

很多人喜歡吃動物內臟,但是這些內臟的膽固醇卻是普通肉類的2~3倍。如果不能很好的代謝出去的話,很容易會附在血管上,形成斑塊,引發血栓的情況。

3、酒精

特別是喜歡喝酒的人,酒精會降脂肪酸釋放到血液中,增加了脂肪在血液中的含量。積累到一定程度的脂肪,會逐漸堵塞血管,久而久之會大大提高患上心腦血管病的風險。

4、高糖食物

常吃高糖食物會增加身體的脂肪,升高發生糖尿病、高血脂的風險。
常吃高糖食物會增加身體的脂肪,升高發生糖尿病、高血脂的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糖分較高的食物,會增加身體的脂肪,和發生糖尿病的機率,更會造成高血脂。因此有「三高」問題的人就別再吃高糖食物了。

注意5個危險信號

1、心臟發出的信號

如果經常感覺到疲勞,而且發現自己的舌頭出現部分暗紫色、鼻樑周圍存在皺紋,最明顯的是經常性地胸悶氣短,如果出現了這些症狀往往是因為心臟出現問題而導致的。

2、肝臟發出的信號

肝臟不好的人常常會出現眼睛乾澀、口苦、口乾舌燥或是容易醉。出現這樣的情況多數是因為肝的解毒和排出功能變差,導致容易上火以及酒精不能很好的排出。

3、肺部發出的信號

出現長時間咳嗽的情況,而且很難醫治好,伴有胸痛腹痛的情況,則是要考慮肺部炎症或是肺癌的前期徵兆了。

4、心血管發出的信號

一般到了中年,「三高」成為很多人的困擾。在體檢報告出現了三高,往往就意味著心血管有一定的問題,需要改變自己的日常生活習慣,不然很容易患上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5、腸胃發出的信號

經常便秘可不是一件好事。特別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往往上了年紀以後,腸胃蠕動和吸收功能變弱,導致很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而便秘往往會讓本來應該排出身體的病毒、廢物留在腸胃上進一步汙染,從而引發一系列的腸胃性疾病,嚴重時可誘發腸癌等重大症狀。

除了這些以外,中年人還應該注意免疫力和體力的問題,做好自己的健康管理。當然,人老了各方面的機能都會下降,這是正常的,不用太過憂慮。清楚知道自己想追尋甚麼樣的生活,內心沉澱出淡然的精神態度以應對世道,不急不燥、從容沉穩,健康也就能維持的更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