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揭「澳中社交女王」對聯合國的秘密滲透(圖)

發表:2018-11-13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
澳媒揭「澳中社交女王」對聯合國的秘密滲透(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曉行編譯)今年早些時候,一名身材嬌小的62歲女子走出美國聯邦監獄。她叫Sheri Yan,被稱為「澳中社交女王「。Yan善於交際,曾在世界各地舉辦外交官、富豪、名流雲集的晚宴。但她的生活在2015年10月永遠改變了,她被指控賄賂聯合國大會前任主席John Ashe,被紐約聯邦調查局(FBI)逮捕。

據悉尼晨峰報報導,Yan來自於中國的一個小地方,她能躋身於聯合國紐約總部本身就非比尋常,而FBI的案子為她的故事更添加了傳奇色彩——集野心、貪婪和權力於一身。這個故事的謎團至今仍未全部解開,但案件在亞、美、澳三大洲的線索——法庭文件、電話竊聽記錄及情報機構的搜查結果,卻都指向了同一個源頭——中國共產黨。

據10位澳、美在職及前任國家安全官員稱,北京政府正在秘密進行干涉行動,目標是全球秩序的突出代表——聯合國。這項行動利用慈善性組織作為掩護,而富豪和間諜從中通過中間人向聯合國外交官員行賄。據稱Yan是其中的一名關鍵人物。

9月份,美國檢察官暗示Yan秘密捲入了第二起著名的賄賂案,即香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賄賂另一位聯合國大會主席Sam Kutesa的案件。電話竊聽證據表明,Yan與何志平共同在聯合國內部施加腐敗影響,他們還有另一相似之處,即他們故事的幕後都有中國共產黨的身影。

背景撲朔迷離

10月4日美國副總統彭斯的演講被稱為「新冷戰宣言「。但很少有媒體將彭斯的演講與一份美國國家安全秘密報告聯繫起來,更少人知道這份報告來源於澳大利亞前政府官員John Garnaut領導的一個高度機密項目。Garnaut的報告評估了北京政府對澳的干預規模,並在7月份引發了澳國家安全法的徹底改革。

Garnaut最近在《月刊》(The Monthly)中陳述了中共統戰部如何參與干涉外國。Garnaut說,為了影響外國的重要人物,中共統戰部的人員有時會參與中國間諜機構的秘密行動。

Garnaut在成為公務員之前就知道Yan。Garnaut將Yan稱為澳中社會舞臺的「女王」。「我曾經去過Yan的房子,因為她邀請我進入華人政治精英圈子。」Garnaut認為Yan可能隸屬於統戰機構。

據澳洲國安官員稱,據信Yan參與了情報工作,是中共施加影響力的代言人,幫助北京干涉其他國家事務。這位官員說,Yan的動機是賺錢,隨著她越來越擅長做這個,她對北京政府機構變得更有價值。

Yan的丈夫Roger Uren是前澳大利亞情報官員,他否認Yan的中共背景。2015年,Yan在紐約被捕,同時她在堪培拉的房屋被搜查。這名乘商務艙、穿名牌衣服,與富豪和有權有勢者週旋的女人墜落了。

從文革到堪培拉

Sheri Yan於1956年出生於安徽省。她的父親是一位著名詩人和畫家,她11歲那年,她的父母文化大革命中被關進勞改營。4年後,Yan加入了由紅衛兵組織的文工團。

Yan後來成為記者,在北京的國家廣播電臺工作,並嫁給了她的第一任丈夫。但她想得到更多,在鄧小平的改革開放後,Yan進行了的第一次大冒險。她母親在她的夾克里縫了400美元,然後Yan作為一名記者飛到美國學習英語,拋下丈夫和舊的生活。

在華盛頓特區,她遇到了澳大利亞外交官Uren,兩人墜入愛河,後來Uren被任命為澳大利亞最高情報機構一名高級官員,Yan與Uren一同前往堪培拉。作為一名情報官員的伴侶,Yan有了新奇的交際圈。

1990年代,Yan向朋友們介紹了來自北京的熟人劉超英(音)。劉很富有,受過良好教育,與中共政治高層與軍方人物有著密切的聯繫。據調查,劉曾秘密擔任中國軍事情報上校。

2001年,Uren辭去了他在情報機構的職務,Yan成為美國計算機軟體巨頭Peter Norton的智囊,為其贏得中國國有企業的業務,並取得了巨大成功。她還成立了一家北京諮詢公司,專門從事「澳大利亞和中國的商業、政府和媒體關係」,曾在澳推廣一個由中共兩個統戰組織舉辦的峰會。

高舉「利他「旗號

2012年,Yan成立了自己的組織全球可持續發展基金會(GSF),據其稱得到了「政治領袖、成功商業人士以及世界上最知名家庭」的支持。GSF最重要的支持者、安地瓜外交官John Ashe在2013年成為第68屆聯合國大會主席。Yan任命Ashe為GSF顧問,為GSF取得了聯合國認證。

雖然GSF也參與了一些慈善工作,但FBI收集的證據表明,Yan任命Ashe為顧問是為了每月向他支付2萬美元的賄賂,並輔以更大的回扣。

後來Yan又聘請第69屆聯合國大會主席Sam Kutesa的妻子為GSF顧問。雖沒有證據表明Yan直接賄賂Kutesas,但FBI收集的證據表明,與Yan關係密切的其他共產黨人員計畫這樣做。

到2015年,聯邦調查局秘密監控Yan、Ashe和Kutesa的通訊,進行賄賂、反間諜調查。Yan和其他十幾名與中共有關聯的嫌疑人均被調查。

澳大利亞安全部門證實,美國調查人員也與澳大利亞間諜機構ASIO合作。2015年,總檢察長批准調查Yan。她在堪培拉的房屋被搜查時,Yan已經在紐約被捕。

在名人和非政府組織的光環下中,很容易混淆視聽。也許因為如此,Yan的故事被很多媒體報導為一個回扣案例,一個具有諷刺的警示故事。然而,在澳大利亞和美國,現任和前任國家安全官員都注意到Yan的非政府組織和兩任聯合國主席的交易模式,以及他們與共產黨的密切聯繫。在慈善和利他工作的幌子下,非政府組織將間諜和腐敗手段結合起來,強烈地向聯合國官員施加影響。

這個案件涉及到聯合國的主要決策和投票權,涉及腐敗醜聞的兩位主席Ashe和Kutesas都有能力影響投票及聯合國議會議程。

有跡象表明,北京一直以來不斷地在施加其影響力,在過去的兩年裡,無數頂級聯合國官員給「一帶一路」背書,有時幾乎是一字不漏地回應北京官方的談話要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