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肝不如排毒!多吃3類食物 少碰2樣東西(組圖)

發表:2018-11-1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魚類是優質蛋白,可提供多種氨基酸等,有利肝細胞功能的恢復和再生。
魚類是優質蛋白,可提供多種氨基酸等,有利肝細胞功能的恢復和再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百病之源,根在肝臟。肝好,一切都好;肝不好,人就容易生病。保肝不如排毒,所謂「肝毒不排百病生」,想要肝臟好,多吃3類食物,少碰2樣東西。

肝臟有毒素 通常有7個表現

1、臉色晦暗,有肝斑,俗稱「肝病面容」。

2、眼睛發紅、搔癢,甚至出現鞏膜發黃。

3、粉刺黑頭增多。

4、早起口苦、口臭。

5、指甲脆弱易斷,或豎紋較多。

6、手掌出現硃砂樣紅色,俗稱「肝掌」。

7、傷口癒合較慢

保肝不如排毒,多吃3類食物,少碰2樣東西,肝病不敢「找上門」。

多吃3類食物

1、青色食物

西蘭花含有蘿蔔硫素,能夠護肝,加速體內累積的毒素排出。
西蘭花含有蘿蔔硫素,能夠護肝,加速體內累積的毒素排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講,青色入肝,肝喜青。常吃青色食物,有利於肝氣的循環和代謝,促進肝臟排毒,還能夠消除疲勞、舒緩肝鬱。西蘭花含有蘿蔔硫素,能夠護肝,可以提高肝功能,加速體內累積的毒素排出。芥菜能涼肝明目、排肝毒,還含有維生素A、B、C、D,可以滋養肝臟健康。菠菜味甘、性涼,利五臟、解酒毒,潤燥滑腸、清熱除煩、生津止渴、養肝明目。

2、優質蛋白

肝臟的自我恢復,離不開優質的蛋白質。優質的蛋白,如蛋類、魚類、豆類及豆製品。可提供多種氨基酸等,抗脂肪肝因子,可增載入脂蛋白的合成,有利於將脂質,順利運出肝臟,減輕脂肪肝,並且有利於肝細胞功能的恢復和再生。

3、鹼性食物

鹼性食物可中和肉、糖、蛋等酸性食物,溶解細胞中的毒素,調節人體新陳代謝,提高人體抗病能力和免疫功能。如番茄、西葫蘆、海帶、桑葚等。

少碰2樣東西

1、霉變物

霉變物,多含有黃曲霉毒素,而黃曲霉毒素為致癌物質。

注意家中藏有花生、玉米、薯類等,一定要晒乾晒透;如發生霉變,應立即丟棄,人畜皆不能食用;家中儲有花生油、大豆油及棉籽油等,均不宜久存;如發現有哈喇味,應立即丟棄,不再食用。

2、油炸物

肝臟是脂類代謝的中心器官,影響著脂肪在體內的消化、吸收和轉運,如果過多的脂肪代謝不出去,就會覆蓋在肝臟表面,引起脂肪肝。而油炸類食物,如炸雞、炸薯條、過油菜等,無論是表面還是食物內部,都包裹著大量的油脂。吃進體內之後,不僅會轉化為脂肪,還會增加冠心病發生機率,造成肝臟的損害。

日常養肝排毒要做3件事

1、喝養肝茶:蒲公英玉蘭根茶

蒲公英俗稱婆婆丁,歸肝、胃、腎經,具有保肝、護肝的功效。

玉蘭根學名菊苣,是一種藥食兩用的中藥,玉蘭根提取物的保肝作用是由於其加速磷脂合成的膽鹼存在,因而可加速細胞修復速度,對肝臟細胞有明顯的保護作用。

2、按養肝穴

常按曲泉穴,有疏肝理氣、調經止帶的作用,曲泉穴是肝經氣血的會合之處,故為肝經合穴。

位置:人體的膝內側,屈膝,在膝內側橫紋上方凹陷中。

3、睡覺養肝

一份高質量的睡眠,對於肝臟的自我恢復,有著重要的作用。每晚盡量保證在11點前入睡,因為此時是肝經活躍的時候,在這個時間睡覺,可使流經肝臟血流量增加。有利於增強肝細胞的功能,提高解毒能力,幫助肝臟自我修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