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過最爽的高官?網友罵:不丟臉嗎(組圖)

發表:2018-11-16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內閣「網路安全戰略本部」副本部長櫻田義孝
日本內閣「網路安全戰略本部」副本部長櫻田義孝

【看中国2018年11月16日讯】日本一位負責網路安全的高官坦承出社會後從沒使用過電腦,而且當他聽到「USB隨身碟」這個名詞,還一臉困惑,簡直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這讓在野黨的議員直呼難以置信,網路上更是罵聲不斷阿。其實各國都會有這樣的官員在,只是或多或少,而且有沒有被報導出來而已。

《CNA》根據日本媒體報導,68歲的櫻田義孝為日本內閣「網路安全戰略本部」副本部長,同時也在2020年東京奧運和帕拉林匹克運動會(Paralympic Games)的項目中擔當大臣。但他11月14日卻在國會上自曝沒用過電腦。

櫻田在眾議院回答在野黨的質詢時表示:「我25歲就開始指揮員工和祕書,所以自己沒用過電腦。」

當被問到日本核設施有沒有使用USB,櫻田更是一臉困惑。看到櫻田這樣的表現,讓在野黨的議員簡直不敢置信。在野黨的議員今井雅人說:「負責網路安全政策的人竟沒碰過電腦,真是匪夷所思。」

網路上更是罵聲不斷,一名推特用戶說:「他不覺得丟臉嗎?」

「現在所有公司的社長都用電腦,他卻連USB是什麼都不知道。媽呀。」

「如果駭客鎖定櫻田,可能什麼都偷不到。這的確是最堅強的維安!」

另一名網友則開玩笑說,搞不好櫻田自有一套網安見解。

中國最爽的高官?

香港《東方日報》發表評論文章稱,在一切向錢看的社會風氣下,大陸官場早已形成了爭權奪利的角鬥場,再努力也不可能進步,想進步則須付出代價,包括金錢、人格。

而且中國高官們貪汙淫亂早已不是新聞,有句話叫「大官大貪,小官小貪,無官不貪」。比如,據內地財經等媒體所披露的,周永康的家族涉貪高達900多億人民幣!連小小村官都能貪汙幾億人民幣。

周永康受審的情況
周永康受審的情況

貪汙本身就不對,若再以官員的貪汙金額與為人民的付出而論,根本就不成正比,只分大爽和小爽,這讓中國人民情何以堪?

台灣最爽的高官之一?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她上任後爭議不斷,歷經休市日、業務推廣費買殘貨送餘菜及洋酒以及台北市政府政風處查帳等風波,屢屢成為議員質詢和媒體焦點。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以上圖片來源皆為youtube視頻截圖)

最重要的是,有市議員質疑吳音寧看不懂財報。據《SETN》報導,台北市議員徐世勳3月9日在臉書貼出影片,質疑「用年薪250萬聘來的主管,卻不是專業人士?」提到吳音寧就連財報也看不懂。

對此,身為台灣名嘴、作家、翻譯家的朱學恒也在他的臉書《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上直酸「阿鬼,你還是回去街頭抗爭寫文青小說,不要出來害人啦!」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