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股票估值的4個因素(圖)

發表:2018-11-19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影響股價的因素很多,業績和估值是兩個重要方面。影響估值的因素有哪些?這些因素如何影響估值,進而最終影響股價?
業績估值是影響股票價格的兩個重要方面。(圖片來源:Nuthawut/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1月19日訊】影響股票價格的因素很多,業績估值是兩個重要方面。影響估值的因素有哪些?這些因素如何影響估值,進而最終影響股價?

影響估值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幾點:

1、市場所處的狀況:

從大的方面看,主要是牛熊市的區別。牛市估值較高,可以達到60倍以上甚至100倍;而熊市則估值較低,有可能在個位數,達到5-10倍的樣子。牛市和熊市的估值差距能夠達到10倍左右。如果業績沒有變化,按正常牛熊市時間測算,應該可以達到20%以上的年化複合增長率。

所以,在熊市買股票是買便宜好公司的最好時機。

2、淨資產收益率:

淨資產收益率越高,穩定性較好,長期平均淨資產收益率超過15%,則估值較高;而長期沒有穩定性,忽高忽低,這樣的公司的估值則較低;

選擇平均5-10年平均淨資產收益超過15%的公司作為觀察對象,能取得這樣好成績的公司絕對不簡單。

3,、成長性:

成長性表公司未來獲得現金流和利潤的速度。成長性越高,公司未來獲得現金流的速度越快,公司估值越高;成長性越低的公司,未來獲得現金流流入的速度則較低,甚至沒有流入,反而在流出。注意的是,這裡不只是要求公司增長,更重要的是增長的速度變化,是在加速度。

投資時選擇持續高增長的公司。

4、壟斷性和競爭優勢:

具有壟斷地位的公司代表著能夠獲得更加穩定和更加高額的超額利潤,特別是壟斷地位極強的公司,其競爭壁壘極其堅固,能夠阻擋競爭對手和新加入者。特別是具有品牌優勢的消費類企業,比如茅台、片仔癀等等。

綜上,最佳投資策略是在大熊市時購買估值較低的具有壟斷壁壘和競爭優勢的品牌消費類成長公司,待牛市估值過度高估時賣出。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雪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