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聊兩岸:台灣人更像中國人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1-19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華
一群移民海外的中國人針對兩岸問題進行討論。(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1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兩岸關係」一直都是備受外界爭議的敏感話題,近日舉辦的第55屆金馬獎典禮,也意外扯到「台獨」問題,引發廣泛討論。

一群移民海外的中國大陸人,在針對相關問題共同討論時表示,雖然他們已經遠離了中國,但仍不敢享受真正的自由,「臺灣人在文化上比我們更像中國人」。

三立報導,YouTube頻道「ACM Show」視頻中,一群移民海外的中國人針對兩岸爭議問題及台獨話題進行討論,有人提到,以前中國大陸比較窮,臺灣人都不願來,但現在中國自稱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為什麼臺灣還是不願來?因為你中國不民主!」

旁邊一位說,「香港的事已經說明問題了,敢跟你合嗎?」

另一名女子提出「大家覺得臺灣到底應不應該回歸中國?」有人立即反問,「那我問妳,香港應不應該回歸中國?」

接著一名戴眼鏡的女子直言,「臺灣問題,要不要歸大陸是臺灣人說了算,不是我們大陸人說了算....」

視頻中還有人分享自己的過往經驗,提到曾認識一名藝術家,本想幫對方開畫展,結果上網查詢後,發現對方常常籍行為藝術罵共產黨。

「因擔心會影響到還留在中國的家人,最後只好作罷...」

視頻中其他人也感嘆,「我們雖然離『祖國』千山萬水,但卻沒有一時一刻讓我們可以毫無顧忌的想說什麼說什麼,真的挺可怕的。」

最後有一名女子直言,中國人更多的是給人沙漠的感覺,反而臺灣、香港保留了許多傳統的中國文化,讓人感覺溫文儒雅,「臺灣人在文化上比我們更像中國人」。

據瞭解,該視頻在網路曝光後,引發了許多網友的討論,有人說,「現在的中國已經完全忘了自己的老祖宗了,真正傳承的反而是我們臺灣人。」

也有網友說,「中國巳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中國往海外的移民熱潮不斷,就別提新疆、香港處境,以上論及臺灣人為什麼拚死都不想去中國,道儘多數臺灣人民的感受與心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