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被追問性侵事件 京東高管幫忙解圍(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11-22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失已久的京東CEO劉強東,近日首次發聲
消失已久的京東CEO劉強東,近日首次發聲(圖片來源:VCG/VCG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在美國捲入性侵案後,消失已久的京東CEO劉強東,近日首次發聲,但對性侵事件緘默不語。有京東員工透露,京東內部下達禁令,禁止討論性侵事件。

11月19日,京東舉行第三季度財報後的電話會議。會議上,劉強東對京東新的管理團隊建成後,自己未來的角色作出回應。劉強東表示,「現在整個京東集團的管理團隊已經穩定而且成型,個人的主要關注點放在新業務上,比較成熟的業務我的管理層都能搞定,個人正面臨四件事:戰略、文化、團隊和新業務。」

這是劉強東在捲入性侵案,沉默逾80天後,首次發聲。不過,被問及在美國的性侵案時,劉強東則緘默不語,而是由京東高管解圍稱:「我們確實沒有可以告訴你的新信息,而且我們不能做任何評價……」

鳳凰集團財經資訊服務平臺「啟陽路4號」引述京東總部的員工透露,京東內部嚴禁討論性侵事件,「我們獲得的消息都是從媒體上看到的。」

事實上,劉強東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因涉嫌性侵女大學生被捕後,劉強東就避開了公眾視野。不僅落榜「改革開放」40年百名傑出民營企業家名單,還先後缺席網際網路大會、達沃斯論壇、京東數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會等重要會議。

在雙11來臨前5天,沉寂許久的劉強東更新朋友圈稱,「慶祝京東物流第一架全貨機成功首航」。這也是其性侵風波後發布的第一個朋友圈。在外界看來,劉強東也許在為京東的「雙11」活動造勢。不過,在過去的幾年中,劉強東總是高調的提前為自家平臺搖旗吶喊,今年則明顯平靜許多。

劉強東在美國因強姦被捕發生於8月31日凌晨1點左右。16個小時後,劉強東獲釋。警方對劉強東一案的描述是「一級性犯罪:強姦既遂」。根據當地法律,劉強東所涉的一級強暴罪被定罪後,刑期至少12年起。

9月21日,美國警方初步完成調查案件並移交檢方。美國檢方稱,這是一個「棘手的案子」,仍在審查中。有在美華裔刑事案件律師稱,根據警察發布的報告,劉強東遭起訴的可能性超過90%,涉及重新逮捕等問題。

11月2日,美國明尼蘇達州《星壇報》披露了劉強東性侵事件的全過程。報導稱劉強東進入女生公寓後,不顧女學生的反對,對女學生實施性侵。劉還告訴21歲的受害女大學生,可以像鄧文迪一樣。

11月13日,《紐約時報》發表萬字長文披露該案更多背景。報導稱,劉強東所參加的明尼蘇達大學博士項目,專門為亞洲高管設計。該項目自2017年開辦以來,已經為卡爾森商學院帶來超過1,000萬美元學費收入,每個學生的學費超過8.5萬美元。涉事女生是該項目的志願者。而劉強東在明尼蘇達大學學習期間,白天上課,晚上參加晚宴派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