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會歪曲佛法?佛說的預言很嚴重!(圖)

作者:明明 發表:2018-11-25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會歪曲佛法?佛說的預言很嚴重!
釋迦牟尼佛曾以阿能訶戰鼓來比喻佛法將被某些比丘歪曲了真義。(圖片來源:Pixabay)

在兩千多年前,當釋迦牟尼佛還在世時,有一天,佛陀告訴弟子們這樣的一件事:

諸位比丘(註:比丘即和尚之意),這已經是相當久遠的事了。有一個叫塔薩拉哈的皇族,擁有一個用來報時及警報的戰鼓,取名為阿能訶戰鼓。

這個戰鼓每天都為城裡的人民報告時辰。若遇到急迫事件發生時,士兵們更是大力地將鼓敲擊得震耳欲聾,以便讓人民做好防備。

時光飛快地流逝了,這個簇新的戰鼓,慢慢的出現剝落及裂痕。塔薩拉哈皇族見到這個情形,趕快吩咐木匠找新木片將裂痕換補上去。過後當鼓皮再出現剝落及裂痕時,他們也同樣地換上新的鼓皮。

就這樣重複地換了一次又一次,最後,原本的木片及鼓皮都完全被新的木片及鼓皮取代了。

佛陀說到這裡,便問弟子們說:

「比丘們,這個阿能訶戰鼓還在嗎?」

比丘們回答道:「敬愛的佛陀,戰鼓還在呀。」

佛陀又問:「它還叫阿能訶戰鼓嗎?」

比丘們再度回答道:「是的,它還是被稱為阿能訶戰鼓。」

佛陀又接著問:「這個戰鼓是不是原來的那個阿能訶戰鼓呢?」

比丘們回答道:「敬愛的佛陀,它已經不是原來的那個阿能訶戰鼓,因為所有的木片及鼓皮都被換掉了。」

這時,佛陀緩了緩,才接著說:「比丘們,同樣地,如來所宣說的教理也會在未來出現和阿能訶戰鼓一樣的情形。到了某個時候,會有一些比丘,因為當時的情勢所需或由於個人的貪心、慾望、無明而把佛法一點一滴的換掉、更改,甚至歪曲。最後如來的教誨將會被塗改得面目全非,甚至蕩然無存。」

讀了這個故事令我感慨良久,今日之佛教確實被後世的僧人們改得面目全非,早已不能度人了,真心希望佛教徒們能靜下心來不帶任何觀念想一想這個問題。不要沉迷在不能度人的末法時期的佛教中,而錯失修煉大法的機緣。

(摘自:《泰文大藏經》)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