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移民衝擊美國邊境 美已關閉一處入口(圖)

發表:2018-11-26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篷車移民衝擊美國邊境美已關閉一處入口
週日,500多名大篷車移民衝向美國邊境。美國當局已關閉邊境一個入口處的所有南北交通。(圖片來源:PEDRO PARD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週日(11月25日),在中美洲移民試圖非法衝擊美國邊境後,美國當局已停止了邊境一個入口處的所有南北交通。此前,川普(特朗普)總統就發出警告,如果大篷車移民難以控制,將全線關閉美國南部入境口岸。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日(11月25日),已有500多名大篷車移民衝破了墨西哥警方的封鎖,試圖非法跨越美國邊境。由於情況混亂,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已停止在南加州聖地亞哥(San Diego)和墨西哥蒂華納 (Tijuana)之間的聖伊西德羅(San Ysidro)邊境入口處的所有南北交通。同時,美國邊境巡邏直升機在上空飛翔。CBP週日還表示,已加派包括空軍及海軍陸戰隊在內的軍力前往聖伊西德羅入境點。

週六晚上(11月24日),川普總統在推特發文強調:「南部邊境的移民在其個人庇護申訴得到法院批准前,不得進入美國。我們只接受合法進入我國的人。除此之外,我們非常強大的政策是,抓到就扣留。不會把人‘釋放’到美國⋯⋯」

「⋯⋯所有人都將留在墨西哥。如果出於任何原因有必要的話,我們將關閉我們的南部邊界。在經過數十年的政策被濫用之後,美國再也不會忍受這種代價高昂且危險的局面!」

週日早些時候,川普總統再次發推文警告說:「如果墨西哥能夠在大篷車移民到達我們的南部邊境之前很早就阻止他們,或者如果中美洲移民的來源國能夠不讓他們組成大軍的話(後者是這些中美洲國家所採用的一種做法,即把某些人驅逐出他們國家並把他們丟進美國,不會再容忍這種情況繼續下去了!),那才會是非常聰明的做法。」

川普總統再次批評說,是民主黨製造出了這個困難。他重申不允許大篷車移民非法入境美國。

川普總統已不是第一次公開表示可能因大篷車移民問題而關閉南部邊境了。

早在美國的感恩節(11月22日)上午,川普總統就對記者說過,如果墨西哥當局無法控制其境內的大篷車移民大軍,他將關閉南部美墨邊境,直到情況恢復正常為止。

據悉,目前滯留在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的大篷車移民總計約有5000∼6000名。

據美國之音報導,《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週六引述即將上任的墨西哥新政府內政部長奧爾加.桑切斯.科爾德羅(Olga Sánchez Cordero)的話表示,墨西哥政府已經同意,在美國對大篷車移民的庇護申請進行審理期間,將允許這些人留在墨西哥,以此作為短期解決方案。

但是週六晚上,科爾德羅發表聲明說:「新一屆墨西哥政府和美國政府之間沒有達成任何協議。」科爾德羅提到,政府沒有打算讓墨西哥變成一個「安全第三方國」,不過她並沒有在聲明中就《華盛頓郵報》為何引述她的話而做出解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