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老夫婦「習相遠」開創全新幸福模式(圖)

發表:2018-11-26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屋
後院小屋示意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1月26日訊】澳洲墨爾本一對老夫婦,結婚已經49年了。他們雖然一生恩愛,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生活習慣與愛好卻慢慢變得不同。為了仍然能夠在一起生活,他們選擇了一種「不尋常」的生活方式。

據Domain房地產網站報導,家住Hawthorn的退休醫生Tim Hegarty和太太Mariam Hegarty是一對結婚49年的恩愛夫妻,他們有兩個兒子和幾個孫子孫女。

太太Mariam Hegarty善於交際,喜歡大家庭的生活,常常招待很多的客人,而先生Tim Hegarty則喜歡清靜,他們喜歡的電視節目也不同。6年前,兩人的分歧越來越大,因此不得不分開住,先生Tim Hegarty搬出去住到了公寓。

但二人分居卻不分家,太太仍然負責管理他們的退休收入,而先生每個星期天都回來吃午餐,他們還繼續一起外出旅行和度假。

他們覺得這樣的生活方式很不划算,每週都要浪費幾百澳元。為了能夠既在一起生活,又能彼此開心,先生說他需要一個專屬個人的空間。於是,他們找到一名建築師,在他們家的後院為Hegarty先生建造了一個面積只有35平方米的小房子。

房子裝修得很好,內有一間臥室、一個嵌入式衣櫃、一個大浴室,還有一個小書房。他們說,這比購買一套一居室的公寓便宜多了。

Hegarty先生和太太仍然共享他們老房子裡的廚房、餐廳和客廳,太太仍然負責做飯,但老兩口不在同一個時間吃飯。

先生下午一半的時間和整個夜晚都是一個人度過的,而太太則一個人住在前院的老房子裡。但他們感到很快樂。「如果我們活得更長久,我們確實需要擁有自己的空間,我們都覺得這樣的生活方式很好。」

據統計,65%的澳洲老年人非常想在他們長年居住的地方安度晚年,那裡有他們熟悉的街坊鄰居。

也許對於那些希望生活在一起,而又想保持一定獨立性的退休夫婦來說,Hegarty家的這個模式是個好選擇。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