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國」戰火再燃 義節目回嗆火上加油(圖)

發表:2018-11-26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G品牌創辦人杜爾切與引發事件的嘉班納繼官網道歉後,也連袂錄製了一段道歉短片。
D&G(杜嘉班納)品牌創辦人杜爾切與引發事件的嘉班納繼官網道歉後,也連袂錄製了一段道歉短片。(Youtube視頻擷圖)

由義大利知名品牌D&G(Dolce & Gabbana,杜嘉班納)拍攝的廣告,由於被網友認為流露著濃厚的歧視意味,遭到中國藝人與網友群起抵制,設計師並對網友開嗆「中國就是屎國」後,雖然事後緊急補拍影片道歉平息風波,惜義大利電視台又再度跳出來嘲諷,預料烽火將再擴大。(詳情見: 中國遭罵是「屎國」眾星抵制 DG大秀泡湯  )

D&G預計21日在上海舉辦的年度大秀,因為中國藝人全面抵制,臨時取消後,商品也在中國電商遭遇全面下架的命運。兩位品牌創辦人杜爾切(Domenico Dolce)與引發事件的嘉班納(Stefano Gabbana)繼官網道歉後,也緊急在23日下午連袂錄製了一段道歉短片。

在這段短片中,杜爾切與嘉班納表示,他們在過去這幾天已認真反省,因為他們對中國的熱愛始終如一。無數次的造訪中國,也只讓他們更愛中國文化。當然,他們還是有許多需要學習成長之處。而對之前他們的表達所犯下的錯誤,他們也在此致上深深的歉意。兩人將會記住這次的經歷及教訓,往後也不再發生這樣的事情。日後也將盡力更加理解及尊重中國文化。並發自內心請求,希望能得到全球華人的原諒。兩人最後在片尾還用中文說了「對不起」。(詳情見: 「屎國」風波延燒 商品遭抵制 D&G忙滅火

D&G急著想平息風暴的心情可以理解,因為事發後,不但商品遭到中國電商全面下架,許多門市不是大門深鎖停止營業,就是店面門可羅雀,幾乎只剩店員,與一些想要退回預存款項的顧客,畢竟在這敏感時刻,誰穿上街頭誰倒楣。

冷清的門市,與週遭其他精品店家的人來人往形成強烈對比,不難想見在中國消費者群起抵制下,D&G若無法平息眾怒,順利度過此次危機,將可能失去中國市場這塊大披薩。

義大利電視台火上加油 惡搞D&G(杜嘉班納)的道歉影片

只可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D&G期盼盡速滅火,讓事情告一段落的同時,義大利第9電視台卻是在這時火上加油,在他們自己的脫口秀節目上惡搞D&G設計師的道歉影片,不但諷刺中國人「愛吃狗肉」,甚至嘲諷「中國人的(性器官)都很小」,再次引起眾怒。

對於D&G的道歉,義大利第9電視台旗下的脫口秀節目《Fratelli di Crozza》並不領情,反而火力全開。他們在節目中惡搞兩位創辦人的道歉影片,找來兩位喜劇演員,假扮設計師向大眾「道歉」。

只是他們道歉的對象,不但由中國人轉為「日本人」,還不忘嘲笑中國人「愛隨地吐痰」,並指出「他們瘋狂抄襲義大利的一切,連黑手黨都抄襲,但實際上,他們並沒有這能耐,大家都知道黑手黨是義大利出品的」,同時在影片尾聲還不忘補上一槍,酸中國人「愛吃狗肉」,最後並用中文說「對…不…起」,諷刺意味十分濃厚!

而這段影片在網路曝光後,也立刻在大陸網友間迅速傳開。網友痛批「這……就是外交問題了!」、「讓人徹底對義大利沒好感」、「這是想我們抵制義大利吧」。

只是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脫口秀就是調侃啊,就像他們在節目裡調侃美國人英國人那樣,都是往死裡調侃,我覺得還好,不用無限上綱」。

看來這場風波短時間內依然無法平息,而這也攸關D&G在中國市場的進或退。

責任編輯:于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