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国”战火再燃 义节目回呛火上加油(图)

发表:2018-11-26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G品牌创办人杜尔切与引发事件的嘉班纳继官网道歉后,也连袂录制了一段道歉短片。
D&G(杜嘉班纳)品牌创办人杜尔切与引发事件的嘉班纳继官网道歉后,也连袂录制了一段道歉短片。(Youtube视频撷图)

由意大利知名品牌D&G(Dolce & Gabbana,杜嘉班纳)拍摄的广告,由于被网友认为流露着浓厚的歧视意味,遭到中国艺人与网友群起抵制,设计师并对网友开呛“中国就是屎国”后,虽然事后紧急补拍影片道歉平息风波,惜意大利电视台又再度跳出来嘲讽,预料烽火将再扩大。(详情见: 中国遭骂是“屎国”众星抵制 DG大秀泡汤  )

D&G预计21日在上海举办的年度大秀,因为中国艺人全面抵制,临时取消后,商品也在中国电商遭遇全面下架的命运。两位品牌创办人杜尔切(Domenico Dolce)与引发事件的嘉班纳(Stefano Gabbana)继官网道歉后,也紧急在23日下午连袂录制了一段道歉短片。

在这段短片中,杜尔切与嘉班纳表示,他们在过去这几天已认真反省,因为他们对中国的热爱始终如一。无数次的造访中国,也只让他们更爱中国文化。当然,他们还是有许多需要学习成长之处。而对之前他们的表达所犯下的错误,他们也在此致上深深的歉意。两人将会记住这次的经历及教训,往后也不再发生这样的事情。日后也将尽力更加理解及尊重中国文化。并发自内心请求,希望能得到全球华人的原谅。两人最后在片尾还用中文说了“对不起”。(详情见: “屎国”风波延烧 商品遭抵制 D&G忙灭火

D&G急着想平息风暴的心情可以理解,因为事发后,不但商品遭到中国电商全面下架,许多门市不是大门深锁停止营业,就是店面门可罗雀,几乎只剩店员,与一些想要退回预存款项的顾客,毕竟在这敏感时刻,谁穿上街头谁倒楣。

冷清的门市,与周遭其他精品店家的人来人往形成强烈对比,不难想见在中国消费者群起抵制下,D&G若无法平息众怒,顺利度过此次危机,将可能失去中国市场这块大披萨。

意大利电视台火上加油 恶搞D&G(杜嘉班纳)的道歉影片

只可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D&G期盼尽速灭火,让事情告一段落的同时,意大利第9电视台却是在这时火上加油,在他们自己的脱口秀节目上恶搞D&G设计师的道歉影片,不但讽刺中国人“爱吃狗肉”,甚至嘲讽“中国人的(性器官)都很小”,再次引起众怒。

对于D&G的道歉,意大利第9电视台旗下的脱口秀节目《Fratelli di Crozza》并不领情,反而火力全开。他们在节目中恶搞两位创办人的道歉影片,找来两位喜剧演员,假扮设计师向大众“道歉”。

只是他们道歉的对象,不但由中国人转为“日本人”,还不忘嘲笑中国人“爱随地吐痰”,并指出“他们疯狂抄袭意大利的一切,连黑手党都抄袭,但实际上,他们并没有这能耐,大家都知道黑手党是意大利出品的”,同时在影片尾声还不忘补上一枪,酸中国人“爱吃狗肉”,最后并用中文说“对…不…起”,讽刺意味十分浓厚!

而这段影片在网络曝光后,也立刻在大陆网友间迅速传开。网友痛批“这……就是外交问题了!”、“让人彻底对意大利没好感”、“这是想我们抵制意大利吧”。

只是也有网友持反对意见,认为“脱口秀就是调侃啊,就像他们在节目里调侃美国人英国人那样,都是往死里调侃,我觉得还好,不用无限上纲”。

看来这场风波短时间内依然无法平息,而这也攸关D&G在中国市场的进或退。

责任编辑:于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