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帝受教飛升之法 仙界另有一番景象(圖)

發表:2018-11-27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帝受教飛升之法  仙界另有一番景象
黃帝獲廣成子之指教,最後飛升仙界。(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仙界與凡界相隔何止兩重天。但神仙有時也會駐世而教誨凡界之人,以幫助其進入仙界。黃帝就專門為此去拜訪過神仙而得到了方法最後飛升仙界。而仙界亦有管轄進入仙界而獲得仙籍之眾仙的神仙。廣成子木公便分別是這樣的神仙。

凝神靜修  最後飛升

廣成子是遠古時代的一位神仙,在西南崆峒山的一個石洞中駐世度人。黃帝聽說廣成子的事跡後,專程去拜訪,向其請益修道之要訣。廣成子對黃帝說道:「你所治理的天下,候鳥不到遷徙的季節就飛走,草木還沒黃就凋落,我跟你這樣的人有何可談呢?」

黃帝返回帝京後三月不理朝政,然後又去見廣成子,非常恭敬地跪著爬到廣成子面前,再三叩拜求教修道之法。廣成子用下面一段教誨指導了他:

「修道所達到最高境界就是心中一片空漠,即無所見,亦無所聽。凝神靜修,你的肉體必然就會十分潔淨,你的心神也會非常清爽。

不使你的身體勞頓,不使你的精神分散,你就可以長生。注重內心的修養,排除外界的干擾,知道過多的俗事會敗壞你的真性。

我能牢牢地專注於養性,永遠心境平和清淨無為,所以活了一千二百歲,而形體上沒有一點衰老的跡象。得到我道術的可以成為君王,失去我道術的只能成為凡俗之輩。

我的道將把你引向無窮之門,游於無極之原野,與日月同輝,與天地共存。凡人都將死去,而得我道之人卻會長存於天地之間。」

黃帝受到指教回去後,一心遵照廣成子之教誨,勤修不斷,最後終於飛升仙界,躋身眾仙之中。

天地劫數陰陽替代  蓋由仙界定奪

掌管仙籍之木公者,亦被稱為「東王父」,抑或被稱「東王公」,據傳說其生於春天陽光之元氣之中,是萬物之始祖。他頭上所戴乃象徵天、地、人三界之帽,所穿者乃九色雲霞製成之袍服,人們亦稱其為「玉皇君」。

木公住九霄雲中,以紫雲為其車傘蓋,以青雲筑成其城池。其身邊侍立著仙童和身上散發著異香之玉女。他所管轄之仙官有億萬名,都各司其職,恭謹地遵奉其聖命,每天向其朝拜而護衛著他。這些仙官都是人間得道之人,一旦得道就隸屬於仙籍了。

漢朝初年時,曾有一小孩在道旁唱道:「著青裙,入天門。揖金母,拜木公。」聽到之人不知其中之含義。當時張良立刻明白而向小孩恭敬下拜,並對一旁的眾人說:「這孩子就是東王公身邊的玉童。他唱的就是說人間能夠成仙之人都要向金母、木公叩拜啊。」

另據傳說,極東之大荒中有一座高山,木公就住在這山中用青玉所蓋的房子裡,房子的長和寬都有好幾里地。神界的仙人時常到此來朝拜木公。九靈金母也每年到這個宮中來考查男女神仙的品行功德,以決定其升降,並將其功績上奏元始天尊,同時亦上報至玉晨宮中的太上老君那裡以聽候裁定。

天地之劫數、陰陽之替代、運行和興衰每九千九百年輪迴一次的「陽九」和「百六」,以及懲惡揚善等具體事情,都是這樣決定的。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