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受教飞升之法 仙界另有一番景象(图)

发表:2018-11-27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帝受教飞升之法  仙界另有一番景象
黄帝获广成子之指教,最后飞升仙界。(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仙界与凡界相隔何止两重天。但神仙有时也会驻世而教诲凡界之人,以帮助其进入仙界。黄帝就专门为此去拜访过神仙而得到了方法最后飞升仙界。而仙界亦有管辖进入仙界而获得仙籍之众仙的神仙。广成子木公便分别是这样的神仙。

凝神静修  最后飞升

广成子是远古时代的一位神仙,在西南崆峒山的一个石洞中驻世度人。黄帝听说广成子的事迹后,专程去拜访,向其请益修道之要诀。广成子对黄帝说道:“你所治理的天下,候鸟不到迁徙的季节就飞走,草木还没黄就凋落,我跟你这样的人有何可谈呢?”

黄帝返回帝京后三月不理朝政,然后又去见广成子,非常恭敬地跪着爬到广成子面前,再三叩拜求教修道之法。广成子用下面一段教诲指导了他:

“修道所达到最高境界就是心中一片空漠,即无所见,亦无所听。凝神静修,你的肉体必然就会十分洁净,你的心神也会非常清爽。

不使你的身体劳顿,不使你的精神分散,你就可以长生。注重内心的修养,排除外界的干扰,知道过多的俗事会败坏你的真性。

我能牢牢地专注于养性,永远心境平和清净无为,所以活了一千二百岁,而形体上没有一点衰老的迹象。得到我道术的可以成为君王,失去我道术的只能成为凡俗之辈。

我的道将把你引向无穷之门,游于无极之原野,与日月同辉,与天地共存。凡人都将死去,而得我道之人却会长存于天地之间。”

黄帝受到指教回去后,一心遵照广成子之教诲,勤修不断,最后终于飞升仙界,跻身众仙之中。

天地劫数阴阳替代  盖由仙界定夺

掌管仙籍之木公者,亦被称为“东王父”,抑或被称“东王公”,据传说其生于春天阳光之元气之中,是万物之始祖。他头上所戴乃象征天、地、人三界之帽,所穿者乃九色云霞制成之袍服,人们亦称其为“玉皇君”。

木公住九霄云中,以紫云为其车伞盖,以青云筑成其城池。其身边侍立着仙童和身上散发着异香之玉女。他所管辖之仙官有亿万名,都各司其职,恭谨地遵奉其圣命,每天向其朝拜而护卫着他。这些仙官都是人间得道之人,一旦得道就隶属于仙籍了。

汉朝初年时,曾有一小孩在道旁唱道:“着青裙,入天门。揖金母,拜木公。”听到之人不知其中之含义。当时张良立刻明白而向小孩恭敬下拜,并对一旁的众人说:“这孩子就是东王公身边的玉童。他唱的就是说人间能够成仙之人都要向金母、木公叩拜啊。”

另据传说,极东之大荒中有一座高山,木公就住在这山中用青玉所盖的房子里,房子的长和宽都有好几里地。神界的仙人时常到此来朝拜木公。九灵金母也每年到这个宫中来考查男女神仙的品行功德,以决定其升降,并将其功绩上奏元始天尊,同时亦上报至玉晨宫中的太上老君那里以听候裁定。

天地之劫数、阴阳之替代、运行和兴衰每九千九百年轮回一次的“阳九”和“百六”,以及惩恶扬善等具体事情,都是这样决定的。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