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心臟病突發!兩小外孫靠這招救回外婆一命(組圖/視頻)

發表:2018-12-04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兄弟倆
危難時候救回外婆的兄弟倆(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8年12月4日訊】加拿大年僅七歲和十歲的小兄弟倆上個月去外婆家玩耍,卻意外發現外婆心臟病突發昏迷不醒。兄弟倆立即報警求助,在救護車趕來之前,他們一起為外婆做心臟復甦CPR,兄弟倆配合著和死神賽跑,為外婆的完全康復贏得了寶貴時間,也成功挽救了外婆的生命!

據CBC報導,11月10日晚上,7歲的格瑞桑(Grayson Wu)和10歲的吉安(Kian Wu)到薩斯卡通(Saskatoon)市的外婆家玩耍過夜。62歲的外婆潘緹(Patti Chatterson)有心臟病史,沒想到就在這一天心臟病突發驟停。

因為是週末,兄弟倆玩的特別開心,不知玩了多久,玩累了的兩個小傢伙都有點餓了,他們和往常一樣,想找外婆要零食吃。弟弟格瑞桑在客廳的沙發上看見了外婆,但外婆對他的呼喊卻沒有任何回應。

男孩媽媽
男孩們的媽媽(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覺得不對勁的弟弟跑到沙發前一看,發現外婆躺在沙發上雙眼緊閉,陷入了昏迷狀態。於是馬上招呼哥哥吉安過來,科安看到外婆的樣子,也被嚇了一跳!

弟弟回憶說,當時外婆看上去完全不省人事,還有口水在嘴角邊,「這太可怕了,我不想外婆就這樣死去。」哥哥補充道,「所以我們就立即行動起來。」

兩兄弟先是立即打電話給爸爸媽媽,但父母都沒有接聽電話。於是兩人又撥打了911報警。別看兄弟倆年紀小,在緊急情況下,他們緊密配合,7歲的弟弟在報警的同時,10歲的哥哥就開始對外婆進行胸外心臟按壓。

「當時我們告訴911接線員外婆的住址,並說外婆昏迷不醒,沒有呼吸也沒有脈搏。接著哥哥檢查了外婆的鼻子,發現她已經沒有了呼吸。」911接線員在聯繫急救車的同時,也在電話裡指導兩個孩子該怎麼做。

他們先把外婆從沙發上抬到了地板上,讓外婆平躺之後,哥哥吉安繼續為昏迷的外婆做著胸外按壓,弟弟格瑞桑則配合著做人工呼吸。7分鐘後,救護車趕到了現場,外婆被醫護人員緊急送往醫院。所幸有兩個外孫的及時施救,外婆在送入醫院的四天後甦醒,並很快康復!

小兄弟倆成了救人英雄,小小年紀的他們是怎麼知道為心臟病人做心肺復甦急救法的呢?這要歸功於他們做護士的媽媽察徳姍.李.吳(Lee Chatterson Wu)。據兄弟倆的媽媽稱,自己的職業是護士工作,在今年夏天的時候,一個偶然的機會,讓兒子們學會了如何進行心肺復甦急救,媽媽的本意是讓孩子掌握些救生技能,卻萬萬沒想到幾個月後,孩子們竟用上了這項急救手法,搶救他們的外婆,自己母親的生命。

談起為什麼會想到教會兩個兒子急救手法,護士媽媽表示,其實她一直並沒有這個打算。但今年六月,大兒子吉安在家舉辦十歲生日派對,所有前來為他慶祝的孩子們都聚在一起看電影,其中有個孩子的父母是醫務人員,當他在看到電影中有急救情節時,大聲地說出「這個人心臟驟停了,快進行CPR急救。」

當護士的察徳姍聽到後,就誇讚這個孩子很聰明,知道這個知識。沒想到她對這個孩子的讚揚,竟然激發了她的兩個兒子對心肺復甦CPR搶救法的興趣,纏著她要學。媽媽說:「於是我就教了他們一些最基本的動作,教會了動作要領和部位,如何做胸外按壓和人工呼吸。」

媽媽坦言當時自己只是想滿足孩子的要求,絕對沒想過他們有一天會用到,自己也沒意識到在7歲和10歲這個年紀,需要學會這件事,「不過現在想來,教孩子一些救生技能真的很有用處。」

同樣曾經是護士的外婆在甦醒後,也對自己的康復感到非常慶幸。她說自己完全不記得當時發生了什麼。心臟驟停時間一長,很可能會導致死亡或者腦死亡,外婆對自己能完全康復感到非常幸運,也非常感謝兩個急救她的外孫。

如果有人心搏驟停發生,就要立即在發病現場對患者進行心肺復甦手法,如果患者得不到及時的搶救復甦,4-6分鐘後就會造成大腦和其他人體重要器官組織不可逆轉的損害,朋友們最好學會心肺復甦手法CPR,如果身邊有人出現心搏驟停,你也可以對患者進行急救!這對搶救和挽回心搏驟停的病人非常重要。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