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不好難長壽 睡前按壓一個部位(組圖)

發表:2018-12-09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睡前按一個部位,可以讓腎臟變「年輕」。
每天睡前按一個部位,可以讓腎臟變「年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是人體上的重要器官,腎臟出現問題一般都會有一定徵兆,及時察覺這些徵兆有助於及時採取應急措施,以下就來瞭解一下養腎的辦法。

腎臟不好的徵兆

1、尿量變化

正常情況下,一個人每天的排尿量應該保持在1000~2000毫升之間,如果尿量突然增加或者尿量突然減少,這些都可能是因為腎臟疾病導致的。想要判斷腎臟健康,最為典型的特徵就是夜尿次數,如果晚上要起床好幾次,但是喝水量卻並不多,那麼這種情況就需要考慮腎臟疾病。

2、尿形改變

正常情況下人的尿液顏色是透明淺黃色的,只有在飲水量比較少,或者清晨起來第一次排出的尿液顏色才會稍微深一些。如果一個人尿液顏色發紅,而且尿液當中還有很多的泡沫,這種情況就需要及時去腎內科進行檢查。

3、水腫

腎臟出現問題最為典型的特徵當屬水腫,畢竟腎臟是人體進行水代謝的重要器官,一旦腎臟不好就會出現水分蓄積,這類人群在早上起床之後會出現眼皮以及四肢浮腫的現象,一般這種浮腫在活動一會兒後會有所緩解。

4、皮膚搔癢

在終末期患者身上,由於尿量發生變化導致身體內的尿素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不得已只能通過皮膚排泄,而這個過程當中就會刺激到皮膚出現搔癢的症狀,毒素在身體內堆積還會引起周圍神經病變,這種情況也會引起皮膚搔癢。

5、噁心嘔吐

疾病終末期會影響到胃腸道正常工作,患者會出現噁心嘔吐以及食慾不振的現象,當出現這種情況除了檢查消化科,還需要進行腎臟檢查。

日常養腎的方法

1、腳心按摩

經常按摩腳心湧泉穴,可以達到益精補腎的效果。
經常按摩腳心湧泉穴,可以達到益精補腎的效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不好,難長壽!每天睡前按一個部位,讓腎變「年輕」。腳心部位的湧泉穴直通腎經,經常按摩這個部位可以達到「益精補腎」的效果,對於因為腎虧損引起的眩暈失眠,以及頭痛等都有明顯療效。對湧泉穴按摩之前可以先用溫水泡腳,然後將自己的雙手摩擦生熱,用左手按摩右腳心,然後用右手按摩左腳心。

2、飲食養腎法

常吃黑豆能補充腎氣,也可以補充腎陰。
常吃黑豆能補充腎氣,也可以補充腎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還要有健康的飲食,在生活中有很多黑色食物,中醫中的「以色制色」中提到黑豆是腎之補。黑色是腎的本色,常吃黑豆既可以補充腎氣,也可以補充腎陰。黑色食物都可以達到養腎的效果,還有黑芝麻、黑糯米等也應該多吃一些。

每個人都非常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而腎臟一旦出現問題將會對健康造成一大傷害,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腎臟的預防工作,一旦出現不好的徵兆,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間讓病情惡化。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