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公主」孟晚舟恐有「另一身份」(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12-09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國被捕,對華為及中國官方造成不可小覷的衝擊。
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國被捕,對華為及中國官方造成不可小覷的衝擊。(圖片來源: 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國被捕,對華為及中國官方造成不可小覷的衝擊。中國官方對美加表達強烈抗議,並要求加國政府放人。中國官方如此強烈的態度引輿論質疑,孟晚舟或存在另一種「國家身份」。

在孟晚舟被逮捕後,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官網刊出措辭激烈的公告稱,這是「嚴重侵犯人權」,中方表示「堅決反對並強烈抗議」,要求美加「立即糾正」,云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也向加拿大和美國政府表達強烈抗議,要求釋放孟晚舟。

對於中國當局發布的相關聲明,《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學者表示,當局要求釋放孟晚舟其實屬於營救行動的一部分,這證明孟晚舟另一種「國家身份。」

中國於今年4月27日實施的《國家情報法》規定,「國家情報工作機構可以要求有關機關、組織和公民提供必要的支持、協助和配合」。《情報法》還列明,情報工作機構工作人員因執行任務,或者與國家情報工作機構建立合作關係的人員,因協助國家情報工作,其本人或者近親屬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時,國家有關部門應當採取必要措施,予以保護、營救。

事實上,不論是孟晚舟,或其父親任正非,抑或二人身後的華為,都被外界認為與中國當局有著密切的聯繫。

在孟晚舟被捕後,彭博新聞引述分析師表示,孟晚舟案件更有可能與貿易談判分開進行,這是川普(特朗普)加強針對中國企業經濟間諜活動和違反制裁起訴的一部分。

前中央情報局中國分析師、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區總裁丹尼斯.懷爾德(Dennis Wilder)認為:「這發出了一個新遊戲的信號。」「他們(美國)試圖阻止中國(中共)的間諜活動,並明確表示(間諜活動)會面臨真正的後果。」

美國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週四亦在推特上發表推文說:「華為是蒙上一層電信公司薄薄面紗的共產黨間諜機構,它的監視網路跨越全球,它的客戶是諸如伊朗、敘利亞、朝鮮和古巴這樣的流氓政權。」

雖然華為公司一直堅持宣稱自己是民營公司,除了正常向中國國家納稅外,與中國政府並沒有特殊關係。但有華為前員工曾對外媒透露,華為的內部運作如同特務機構,在商貿活動、人員調配上都聽命於中共,並為中共軍方的一支網戰部隊提供服務。

在上月中國官方公布的「改革開放40年百名傑出民營企業家」名單中,任正非蹊蹺落選,引起許多議論和猜測。英媒BBC分析,任正非沒有列入榜單的原因,或是因為他與政府關係過近,要避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