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將提案阻止中國電訊企業在美業務(圖)

發表:2018-12-11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佛羅里達州國會參議員盧比奧
美國佛羅里達州國會參議員盧比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令被捕後,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週日(12月9日)表示,將在明年1月再次提案立法阻止華為、中興等中國電信企業在美國開展業務,因這些公司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據美國《財富雜誌》(Fortune)報導,共和黨籍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奧12月9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採訪時說,「我認為華為和中興以及更多的中國公司對我們國家利益,我們國家經濟利益和我們國家安全利益構成威脅。」

魯比奧解釋說,「這其中的原因是,我們必須瞭解中國公司不像美國公司。我們甚至無法讓蘋果公司在恐怖主義調查中為我們破解iPhone,但中國沒有一家公司不聽命於政府要求他們做的任何事情。(中國)法律要求他們這樣做。」

「如果他們不這樣做,」盧比奧補充說,「他們會找到一名新的首席執行官來經營該公司或用新的公司取代這家(抗命)公司的地位。」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12月1日在加拿大被捕,孟晚舟和華為被指控向被制裁的國家伊朗(美國的敵對國)出口法律禁止的美國產品。

盧比奧與阿肯色州參議員湯姆.科爾(Tom Cotton)在今年2月7日提出了《保衛美國政府通訊法案》(Defending U.S.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Act),該法案禁止美國政府機構及其承包商購買或租賃華為、中興通訊及其子公司和附屬公司的電信設備或服務。理由是兩家公司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可能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當盧比奧和科爾在今年早些時候提出該立法時,他們幾乎沒有得到支持。盧比奧說,他希望隨著孟晚舟事件發酵,美國國會如今能大力支持此法案,正視華為、中興通訊等中國企業對美國經濟、美國國家安全等利益所造成的威脅。

根據美國檢方公開的對華為的指控書,指控書焦點是孟曉舟多次向美國方面否認華為與她擔任董事的星通公司之間(Skycom)的關聯。根據美方調查,華為將星通作為非官方子公司營運,以星通開展在伊朗的業務,同時隱瞞了華為與星通間的聯繫。根據星通前僱員的陳述,星通和華為關係密切。例如,星通僱員使用華為電郵地址,有華為的徽章,星通在伊朗的領導層是華為僱員。

法廣根據香港公司註冊處的記錄報導,星通技術1998年成立,孟晚舟2008-2009年曾任香港星通技術董事,但公司去年已經清盤。孟晚舟稱華為在伊朗的業務完全遵守美國的制裁規定,華為與星通的關係是正常業務往來,而且華為雖曾持有星通股份,但已經放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