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将提案阻止中国电讯企业在美业务(图)

发表:2018-12-11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佛罗里达州国会参议员卢比奥
美国佛罗里达州国会参议员卢比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令被捕后,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周日(12月9日)表示,将在明年1月再次提案立法阻止华为、中兴等中国电信企业在美国开展业务,因这些公司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据美国《财富杂志》(Fortune)报导,共和党籍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鲁比奥12月9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对国家”(Face the Nation)采访时说,“我认为华为和中兴以及更多的中国公司对我们国家利益,我们国家经济利益和我们国家安全利益构成威胁。”

鲁比奥解释说,“这其中的原因是,我们必须了解中国公司不像美国公司。我们甚至无法让苹果公司在恐怖主义调查中为我们破解iPhone,但中国没有一家公司不听命于政府要求他们做的任何事情。(中国)法律要求他们这样做。”

“如果他们不这样做,”卢比奥补充说,“他们会找到一名新的首席执行官来经营该公司或用新的公司取代这家(抗命)公司的地位。”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12月1日在加拿大被捕,孟晚舟和华为被指控向被制裁的国家伊朗(美国的敌对国)出口法律禁止的美国产品。

卢比奥与阿肯色州参议员汤姆・科尔(Tom Cotton)在今年2月7日提出了《保卫美国政府通讯法案》(Defending U.S.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Act),该法案禁止美国政府机构及其承包商购买或租赁华为、中兴通讯及其子公司和附属公司的电信设备或服务。理由是两家公司与中国政府关系密切,可能危及美国国家安全。

当卢比奥和科尔在今年早些时候提出该立法时,他们几乎没有得到支持。卢比奥说,他希望随着孟晚舟事件发酵,美国国会如今能大力支持此法案,正视华为、中兴通讯等中国企业对美国经济、美国国家安全等利益所造成的威胁。

根据美国检方公开的对华为的指控书,指控书焦点是孟晓舟多次向美国方面否认华为与她担任董事的星通公司之间(Skycom)的关联。根据美方调查,华为将星通作为非官方子公司营运,以星通开展在伊朗的业务,同时隐瞒了华为与星通间的联系。根据星通前雇员的陈述,星通和华为关系密切。例如,星通雇员使用华为电邮地址,有华为的徽章,星通在伊朗的领导层是华为雇员。

法广根据香港公司注册处的记录报导,星通技术1998年成立,孟晚舟2008-2009年曾任香港星通技术董事,但公司去年已经清盘。孟晚舟称华为在伊朗的业务完全遵守美国的制裁规定,华为与星通的关系是正常业务往来,而且华为虽曾持有星通股份,但已经放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