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秘密特工身份證曝光 接班時表現十分膽怯(圖)

發表:2018-12-13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普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2日訊】俄國總統普京曾經是前蘇聯情報機構KGB(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據《BBC》等媒體報導,普京曾於前東德情報單位擔任「史塔西」(Stasi)間諜,最近他所使用的身份證曝光了。

報導中披露,20世紀80年代,普京曾經對自己於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擔任KGB官員的經歷,感到相當自豪。最近有一項研究,試圖瞭解KGB與史塔西間諜之間密切合作的關係,卻意外發現當年普京所使用過的身份證。

當年普京為KGB少校,此身份證是在1985年獲得的,但研究仍無法確認普京當時是否曾為史塔西執行間諜活動。

其實,史塔西是對東德國家安全部(MfS)特工的暱稱,由於當年MfS特工是從事於監視普通公民,所以被冠上了「史塔西」暱稱。

關於普京曾經拿過史塔西的身份證,但負責調查東德秘密警察檔案的德國聯邦國家安全檔案委員會(BStU)聲稱,目前的研究並沒有顯示普京有為MfS工作過。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KGB與史塔斯曾是合作的情報機構,因此不排除雙方有交換身份的可能性。

普京一直在德累斯頓為克格勃效力直到1989年12月。那一年,共產黨統治下東德政權在大規模民主抗議中垮臺。

當時,歡欣鼓舞的東柏林人已在11月衝破了柏林牆。當德累斯頓的人群包圍克格勃大樓時,普京親自安撫了他們,並警告那是蘇聯領土。

普京曾經擁有過史塔西間諜身份證
德國圖片報有關普京擁有前東德秘密警察史塔西工作證的報導。(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據美國之音報導,研究人員說,這張工作證多年來一直塵封在前東德秘密警察在德累斯頓的檔案中,直到最近被發現。目前還不清楚,在蘇聯解體和整個東歐共產黨政權垮臺時,普京在1990年初返回列寧格勒之前,當時為什麼沒有銷毀這張證件。

普京在安德羅波夫間諜學院的同學師維茨對烏克蘭媒體表示,普京在克格勃的間諜生涯並不順利,普京本人更不被重視。他說,學員們從間諜學校畢業後,較為優秀的學生一般都會被派遣到令人羨慕的克格勃美國站、印度站、或是歐洲一些間諜站工作。但普京卻被分配到了列寧格勒克格勃工作,普京當時的工作是監視列寧格勒地區的大學教授、大學生和知識界人士,這份差事就如同讓人下鄉,都被同事們看不起。

曾經在克格勃美國站工作的師維茨說,學生在間諜學校學習的過程中,間諜學校的各種各樣的教師們也在觀察和評估學生。他們從智商、分析判斷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等許多方面對每一位學生做鑑定,克格勃上級根據這些鑑定結果分配畢業生,普京沒有像其他多數同學那樣畢業後被分配出國在第一線從事間諜活動,說明那些教師們當時對普京的打分很低。

時事評論人士潘菲洛夫說,非常偶然的機會導致普京成為克里姆林宮領導人。俄羅斯目前的執政權貴中,絕大多數人都來自克格勃。

潘菲洛夫:「不能說僅普京一個人在領導俄羅斯,目前是由前克格勃軍官促成的集團在統治俄羅斯,比如前國防部長伊萬諾夫,帕特魯舍夫,前議長納雷什金等人。」

今年8月,英國媒體披露前俄羅斯總統葉利欽的女兒塔季揚娜在博客中描述了普京不為人知的一面,與那個充滿自信的男子漢形象截然不同。她寫到,當她的父親最初選擇普京作為接班人的時候,後者表現得十分膽怯並請求葉利欽再三考慮。「普京告訴我們他已經請求爸爸(葉利欽)不要辭職,而是幹完這個任期,因為他需要時間積累經驗。但是爸爸告訴他已經做出了這個決定。

另外,塔季揚娜還披露她的父親對於普京後來領導國家的方向表示過不滿。「(普京所做的)一些事情令他(葉利欽)難堪和惱怒,」她在一次採訪中告訴記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