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虛弱 5妙招調理腸胃防胃癌(組圖)

發表:2018-12-1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腸胃虛弱5妙招調理腸胃防胃癌
胃癌是常見的非良性腫瘤,發病率居消化系統腫瘤之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胃癌是常見的非良性腫瘤,發病率居消化系統腫瘤之首。相比歐美人,中國人的腸胃受傷機率更高,更容易患上胃癌。這與中國人的人種遺傳性,經常愛吃燒烤、醃製類食物,吸菸率高等因素有關。採用5個妙招調理好腸胃,就可減少罹患胃癌的風險。

5妙招調理腸胃 預防胃癌

1、胃癌的早期症狀

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好了,但許多的不良飲食習慣仍難改變,比如愛吃燒烤、醃製食品,過量吸菸喝酒等,日久腸胃虛弱,胃黏膜受損,導致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增加患胃癌概率。

胃癌在早期往往沒有明顯症狀,或者只有上腹部不適、不典型的上腹部疼痛、食慾減退、飽脹、噯氣,少數可能會有黑便或嘔血。而一旦症狀較明顯,往往說明胃癌已進入中晚期,主要表現為:不明原因的逐漸消瘦、貧血、低蛋白血症、浮腫,可出現持續性上腹痛,有嘔血及黑便等。

一旦發現胃癌的早期症狀,應該去醫院檢查確診治療。平時,應該注意調理好腸胃,預防並減少罹患胃癌的風險。

2、多喝開水

利用兩三天時間,減少精製米、麵、糖果、甜糕點的攝入,強迫自己多喝水,尤其是多喝開水,這樣可以加快胃腸道的新陳代謝,減輕大量肉類食物和酒對肝臟的危害。

3、大餐後吃點粗糧

連吃幾頓豐盛大餐,應該在以後的幾天以穀類粗糧,如燕麥等為主食。
連吃幾頓豐盛大餐,應該在以後的幾天以穀類粗糧,如燕麥等為主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連吃幾頓豐盛大餐,應該在以後的幾天以穀類粗糧為主食,可以適量增加玉米、燕麥等成分,要注意增加深色或綠色蔬菜的比例。

同時,多喝粥和湯,比如新鮮的綠葉蔬菜、小米粥、麵條湯、疙瘩湯等,這些湯湯水水都具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讓已經「不堪重負」的胃腸道休息調整。

4、多吃水果

橙汁和木瓜就能很好地調整消化機能,有去熱滯的作用。飽餐後的幾天,不妨多喝幾杯橙汁,或吃木瓜,不過要在吃完飯1~2小時後再喝,否則吃飽後立即喝,只會加重胃部負擔。

多吃些蘋果和番石榴,可以減輕甜食引發的胸悶、腹瀉、胃口呆滯、手腳不溫等症狀。吃適量的番石榴或喝半杯番石榴汁還能有效控制腹瀉。

5、喝粥養胃

眾人聚餐,難免舉杯相賀,開懷暢飲,而酒精對消化系統有刺激作用,尤其會傷害肝和腸胃。

建議:喝完酒後的幾天最好能喝點粥。一碗熱粥可以讓腸胃得到滋養,還能補充營養,像南瓜粥、山藥粥都是不錯的選擇。

六、按時按點規律進餐

許多人吃飯很難按時按點,暴飲暴食是常事,晚飯一吃到凌晨。這對腸胃會造成很大傷害。

應該根據自己的生活規律調整三餐時間,每頓飯都定時吃,三餐吃的量為3:4:3。如果中間餓了,可以靈活加餐,在上午10點半、下午3點半左右,可以適當吃堅果、水果、酸奶,既能緩解飢餓感,又能避免進食過量。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