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會議長大翻盤 郭信良:民進黨沒救了(圖)

發表:2018-12-25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籍郭信良宣布退出民進黨並順利當選議長
民進黨籍郭信良宣布退出民進黨並順利當選議長(圖片來源:CNA)

【看中国2018年12月25日讯】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居然上演大翻盤,原任副議長的民進黨籍郭信良當場就宣布退黨,並順利當選議長。他表示是民進黨拋棄了他。在選舉當中,民進黨甚至不惜把副議長讓給國民黨,只為求保住議長,「這樣的黨還有救嗎?」市議員陳怡珍表示也要離開民進黨。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會尊重民意結果。

據《UDN》報導,郭信良當選之後媒體詢問他,之後是不是還有機會回到民進黨,他表示不予置評。他說,投入政治21年來幫民進黨打下江山,連續6年議員選舉是地區第一高票,打破紀錄,也幫民進黨搶下了第一屆的副議長。如果民進黨願意提名他,那就能夠保住正、副議長。

郭信良指出,民進黨在敗選之後不知道檢討,所以是民進黨不要他,而不是他不要黨,他是很愛民進黨的。在當選議員之後沒有任何一位黨內的高層來跟他交談或安撫他,而在選舉過程當中,充滿不公義、不合理。最後民進黨甚至不惜讓出副議長的位置,只要求保住議長,這樣的黨還有救嗎?

市議員陳怡珍:要離開民進黨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在台南市議長選舉時,未投黨支持的邱莉莉,轉投今早宣布退黨的郭信良。陳怡珍在臉書上表示,一個月前的縣市選舉,民進黨狠跌了一跤,台大校長案、房屋稅等問題皆引起民眾極大反彈,民進黨某些人已背棄了初衷,中央已聽不到地方聲音。

陳怡珍還表示,明明我們要的是一個可以讓議會和諧的議長,卻成了某派系在主導一切,試問這是民進黨的民主嗎?再者,人民選出我們成為民主代議士是要做什麼的,已經爆出民進黨推出的正副議長人選裏有「黑歷史」,仍舊無動於衷,還要選民坦然接受這一切?

陳怡珍說,過去她一直以為政治工作只要有那個心,想要為民服務人人都可以承擔,但是後來發現「這種政治生態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適應,我就不能適應,如果一再委屈也不能求全,只有打掉重練,將自己勇於表達,離開民進黨,但不論我有沒有留在民進黨,我永遠都是那個有台灣心,為台灣打拼的年輕人」。

黃偉哲:尊重民意

正副議長選舉一結束,黃偉哲立即到議事廳與各議員握手致意,並跟議長當選人郭信良和副議長當選人林炳利握手合影。黃偉哲表示,會尊重民意結果,也就是議員投票的結果。

黃偉哲還說,台南市政府未來會跟台南議會做最大配合與合作,一切都以市民的利益為出發點,所以在此前提之下,府會關係一定要一致,若跟民意和市民利益相違背,當然會產生不同的立場,「將來議會、市府也許意見會不同,但會充分交換意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