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關係怪事一樁:美聯社將與新華社合作?(圖)

作者:王山 發表:2018-12-2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中關係怪事一樁:美聯社將與新華社合作?
美聯社(Chris Hondros/Newsmakers/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12月29日訊】美聯社執行長普魯特(Gary Pruitt)11月底前往北京會晤新華社社長蔡明照,雙方同意兩家機構在新媒體、人工智慧運用與經濟訊息等領域合作。這項合作引來美國國會關注。

擔憂美聯社與中國國家官方媒體新華社合作,可能影響美聯社報導獨立性。國會議員日前致函美聯社,要求公布與新華社簽訂的備忘錄內容並做說明。

《華盛頓郵報》在報導美聯社與新華社的結盟時指出:中共嚴格操縱與控制訊息與思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政下,中共擴大海外話語權,包括透過官方媒體的擴張,壓制對中國政權的批評,並營造有利於中共的國際言論。

由聯邦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與薛曼(Brad Sherman)發起,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華納(Mark R.Warner)、盧比奧(Marco Rubio)在內共14名美國國會議員共同連署的信函中,表達對這項合作的關切。

信函指出,與美聯社的獨立新聞形成鮮明對比,新華社的核心使命是透過公共輿論營造中共行為的合法性。美國司法部今年才依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將在美國的新華社機構列為外國代理人。

國會議員的信函要求美聯社公布與新華社的諒解備忘錄,揭示未來的合作計畫,並保證新華社不會干預美聯社報導,也不會獲得美聯社所擁有的任何敏感訊息。

報導引述美聯社發言人伊斯頓(Lauren Easton)的話指出,美聯社與新華社的協議是允許美聯社在中國境內營運,且不會影響美聯社獨立性,也不包括任何人工智慧訊息或其他技術分享。新華社無法獲得美聯社敏感訊息,也不能干預美聯社報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