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回鍋?阿扁爆內幕:他兩度想換掉蔡英文(圖)

發表:2018-12-29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貞昌
蘇貞昌。(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12月29日訊】民進黨經歷九合一大選大敗後,日前行政院賴清德表示自己「時間到將會離開」,傳出提出內閣總辭的可能,另一邊也傳出前行政院蘇貞昌可能回鍋。前總統陳水扁對此透露,蘇曾兩度想把蔡英文換掉。

陳水扁稍早在臉書「新勇哥物語」326集中透露,當年自己在任總統時,行政院長正副院長分別是蘇貞昌與蔡英文,當時蘇貞昌曾表示自己覺得無法與蔡英文配合,因此兩度到總統府向陳水扁提出將蔡英文換掉,不過最終未獲同意。

陳水扁形容,蘇貞昌的個性「賭性」少一點,不太敢拚,一定要覺得穩、看得到的目標才敢做,所以也比較容易躊躇不前。陳水扁舉例指,2010年選舉時,蔡英文本希望蘇回鍋選新北市,自己選台北市,而蘇貞昌認為自己已經選過2次新北,不能再選第三次,因此蔡英文才去選新北市,最後結果很差。

陳水扁認為,如果當時蘇敢去再選新北市,「一定會當選」,而他的政治仕途也將完全不一樣了。「說不定現在總統是姓蘇而不是蔡,說不選第三次,這次九合一選舉也是去選了」。

最後陳水扁強調,「做一個國家的領導者,更加需有領導力,決斷力跟執行力」、「最重要的是不能自己沒主張,全都是別人的意見」。他也表示,如果蘇貞昌再任行政院長,自己也表示祝福。

責任編輯:伏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