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回锅?阿扁爆内幕:他两度想换掉蔡英文(图)

发表:2018-12-29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贞昌
苏贞昌。(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2月29日讯】民进党经历九合一大选大败后,日前行政院赖清德表示自己“时间到将会离开”,传出提出内阁总辞的可能,另一边也传出前行政院苏贞昌可能回锅。前总统陈水扁对此透露,苏曾两度想把蔡英文换掉。

陈水扁稍早在脸书“新勇哥物语”326集中透露,当年自己在任总统时,行政院长正副院长分别是苏贞昌与蔡英文,当时苏贞昌曾表示自己觉得无法与蔡英文配合,因此两度到总统府向陈水扁提出将蔡英文换掉,不过最终未获同意。

陈水扁形容,苏贞昌的个性“赌性”少一点,不太敢拚,一定要觉得稳、看得到的目标才敢做,所以也比较容易踌躇不前。陈水扁举例指,2010年选举时,蔡英文本希望苏回锅选新北市,自己选台北市,而苏贞昌认为自己已经选过2次新北,不能再选第三次,因此蔡英文才去选新北市,最后结果很差。

陈水扁认为,如果当时苏敢去再选新北市,“一定会当选”,而他的政治仕途也将完全不一样了。“说不定现在总统是姓苏而不是蔡,说不选第三次,这次九合一选举也是去选了”。

最后陈水扁强调,“做一个国家的领导者,更加需有领导力,决断力跟执行力”、“最重要的是不能自己没主张,全都是别人的意见”。他也表示,如果苏贞昌再任行政院长,自己也表示祝福。

责任编辑:伏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