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成中國女婿 沒房子讓岳父很抱怨(圖)

發表:2018-12-30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諾傑的家庭成員:從左至右為本人(左)、妻子夏夢婕(中)、兒子夏宇翔(右)
馬諾傑的家庭成員:從左至右為本人(左)、妻子夏夢婕(中)、兒子夏宇翔(右)(圖片來源:kuaishou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2月30日讯】“大家好,我是Nolan,中文名字叫馬諾傑,這是我的兒子夏宇翔,從今天開始我會每天教大家學英語!”一位金髮碧眼高大帥氣的美國男子說著有點蹩腳,但又頗具特色的中文,懷中還抱著可愛的混血寶寶,瞬間圈粉無數。誰知這位中國女婿岳父曾經抱怨他沒有房子!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

一年前,Nolan開始在快手視頻上更新自己的生活故事和英語教學,他的“外教Nolan在中國”帳號,至目前為止已經擁有36萬的粉絲。Nolan的妻子——夏夢婕,也成為了粉絲們熱議的焦點,很多人非常好奇,這位中國武漢的女孩,是如何跟這位帥氣的美國男孩組成家庭的。

時光回溯

2012年,夏夢婕在美國讀研究生時,遇到了同所學校的Nolan。他在大學就學習中文,一直對中國的文化很感興趣,也想瞭解和中國女子在一起是什麼感覺,便主動追求她。

在此之前,夏夢婕從未想過要交一位外國男朋友,當Nolan追求她時,還有些不可思議。不過在經過一番相處後,她漸漸感受到他的真誠和魅力,開始正式交往。在美國,許多男性喜歡成熟的女性,就像Nolan的母親比父親大三歲,而夏夢婕也比Nolan大三歲。

文化背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走到一起,難免存在差異。剛開始交往時,這種差異帶給夏夢婕不少衝擊。比如,中國有些男生會給女生背包,但是美國文化裡,這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美國男生希望女朋友獨立,雙方關係平等,而給女孩子背包除了讓男性看起來很娘,也顯得被女生“控制”了。

Nolan顯然是有“美式”的直男屬性,他強調,絕大多數美國男生不能接受洗面乳,更不談化妝了。但是這樣的“美式大直男”,卻喜愛吃“小孩子吃的”小熊軟糖。“Nolan,這東西在中國,只有孩子吃。”夏夢婕沒少揶揄自己的帥哥男友。

在傳統的美國家庭,很多人婚後都是財務獨立,且消費AA制度。夏夢婕和Nolan戀愛時,一直都是四六分或三七分,男生出大部分的錢。婚後,卻變成老婆在管錢。

Nolan說:“因為我攢不下錢,一發工資就全部上交給夏夢婕,然後再拿零花錢。我們來自不同國家,能走到一起一定需要更多的寬容和理解。就是多為對方想一想,但這種一定是互相的,不是單方做出改變。”

走入婚姻前的考驗

對於Nolan來說,兩人在戀愛時磨合得不錯,所以一談就是5年。直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夏夢婕的爸媽卻有點為難了。因為在美國文化中,戀愛結婚帶孩子都是自己來,而且他們的父母不會像國內很多父母一樣,會幫助孩子買房買車帶孩子。

因此,讓夏夢婕的父親有些怨言,認為女兒太辛苦,啥都要靠自己。Nolan卻非常自信地跟岳父表態,今後一定會努力賺錢買房,開公司。結婚之後,他除了學校教英語的工作,還接了好幾份兼職,使岳父岳母看到了他的努力,如今當初的怨言已消散了。

對於中國的印象

Nolan談到了很多:菜豐富、好吃,但我不能接受雞爪;KTV好大,沙發好舒服;中國人喜歡圍觀我,感覺我像外星人……但是最令他驚訝的,還是當他來到中國以後。

Nolan說:“我驚呆了。去年我爸爸也第一次來中國,他的感覺也是一樣。中國的支付、生活都很方便,很現代化,真的比美國現代化,這令所有人大吃一驚,在傳統沒美國人印象裡,中國不是這樣的。”

在2017年9月,Nolan跟夏夢婕有了寶寶,他們親切地叫他“肉肉翔”。如今,混血寶寶現在1歲零三個月了,也成為了Nolan短視頻裡最受歡迎的角色。夏夢婕目前在家全職帶寶寶。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