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做好8件事 一覺到天亮(組圖)

發表:2018-12-3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前應該做好幾項準備,讓大腦順利關機,才能擁有好的睡眠質量。
睡前應該做好幾項準備,讓大腦順利關機,才能擁有好的睡眠質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曾經經歷過一段長時間晚上沒辦法睡覺的痛苦時期,所以對於如何讓自己能順利在就寢時間一到就能呼呼大睡,特別有感覺,也常常聽到同事們在討論著他昨天晚上又一夜看著天花板到天亮,有的甚或說因為睡不著所以開著電視看到天亮,結果是早上上班才想睡覺,真是不知如何是好。

我們都知道大腦日理萬機,真的需要好好的愛護它,讓它能每日早晨謹慎開機,每天晚上能妥善關機,才能讓大腦順利調適、運轉,過好每一天。

當我們的大腦無法靠自己轉換開、關機時,就得靠我們製造一個合適的環境和更多時間,來幫助它休息和啟動。所以很重要的在睡前應該做好幾項準備,讓大腦順利關機,才能擁有好的睡眠質量。尤其每個人大腦調節開關的方式和時間不盡相同,所以專家們建議8個方法來幫助入睡,再來就要靠自己找到最適合的入睡方式。

以下是專家們建議8個方法,很好用喔!趕快試一試:

1、設定睡前60分鐘的鬧鐘

不只是早上起床需要鬧鐘,晚上睡前1小時也需要鬧鐘,提醒自己該是準備睡覺的時間,開始做些入睡前的準備儀式,幫助大腦沉靜入眠。

2、關掉3C,不收LINE和e-mail

螢幕發出的光源會讓人難以放鬆,且會傷眼睛。如果無法關機,就轉靜音。

如果睡前收到主管的LINE訊息指定明日工作,可能又開始焦慮擔心而難以入睡,所以就乾脆關掉LINE和e-mail,等到明天早來處理吧。

3、為隔日的早餐備料

預先備好隔日早餐食材,就不會邊睡覺還邊想著明日早上起床,要做什麼早餐,干擾入眠,如果能夠讓清晨備餐省事、更容易落實;而期待早餐也會成為隔日早起的動力。

4、備妥隔日服裝和必備物品

準備好隔日的服裝搭配和包包裡的必備物品,可以避免隔日早晨的手忙腳亂。可以事先做好的工作,事前準備周全。

5、伸展運動

睡眠情況佳,起床後才能精神飽滿。"
睡眠情況佳,起床後才能精神飽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適度的伸展運動是必須的,不但可以幫助舒展肌肉又可以去除緊張,放鬆身心。首先坐在地上,雙腳向兩側打開,雙手慢慢去抓住兩腿,吸氣,胸部打開,吐氣時,頭和肩膀垂下。這樣反覆做5次。或是打開雙腳後,右腳彎曲,左腳跟立起,吸氣、吐氣,身體向左腳延伸,盡量讓臉碰到腿。5次吸吐後換邊。

6、以感謝為一天畫下句點

行動習慣大師佐藤傳說,不論是喜歡的人、討厭的人,在睡前感謝今日與自己相遇的所有人,放下不滿情緒,有助睡眠,每天做這樣一件事,讓心中充滿感激,也讓心中無罣礙。

7、務必關燈,連夜燈也不留

光線會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妨礙睡眠品質,睡眠務必關燈,讓褪黑激素分泌,幫助大腦進入深沉睡眠狀態。

8、拉上窗簾但留一點點縫

雖然夜裡不需要光線,但明日一早卻需要陽光喚醒大腦,拉窗簾時預留一點縫,為下一個美好的清晨做準備。

做好了這八項睡前工作,再放個輕鬆安眠曲,想你應該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