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食鹽和茶葉放在一起 居然擦出可愛的妙用火花(組圖)

發表:2019-01-0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喜歡喝茶是有很長一段歷史了,尤其飯後來杯茶或者是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喝茶聊天,不亦快哉!
中國人喜歡喝茶是有很長一段歷史了,尤其飯後來杯茶或者是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喝茶聊天,不亦快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人喜歡喝茶,尤其飯後來杯茶或者是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喝茶聊天,不亦快哉!所以茶葉是家中常用的東西,一個人的時候可以獨自喝,來客人的時候也可作為招待之物。

食鹽也是我們每餐都要用到的東西,茶葉與食鹽這兩者看似沒有聯繫,其實將它們包裹在口罩中,放在家中卻具有一些妙用,趕緊試試看吧!

茶葉與食鹽這兩者看似沒有聯繫,其實將它們包裹在口罩中,放在家中卻能嚓出不一樣的火花來,具有一些可愛妙用。
茶葉與食鹽這兩者看似沒有聯繫,其實將它們包裹在口罩中,放在家中卻能嚓出不一樣的火花來,具有一些可愛妙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首先,我們準備一個一次性口罩,用剪刀從口罩上側剪一刀。將口罩打開可以看見口罩內裡分為兩層,在一層中放入食鹽、在另一層中放入茶葉,最後將它們包裹起來紮緊即可。

妙用一:放入冰箱-除味

茶葉中的茶多酚可吸附異味,而食鹽也具有殺菌、除味的作用,將包好的口罩放入冰箱中,原本五味雜陳的冰箱,一晚上異味便可消失了,是不是很好用呢!

妙用二:放入新房或裝修後房間-去甲醛

剛剛裝修好的新房滿是甲醛味道,將口罩放在房間的角落,茶多酚可淨化空氣吸附甲醛,這樣便可盡快入住了。

前些日子,公司的整個樓層都換上新的天花板,每天上班都會聞到很嗆鼻的味道,讓辦公室的同仁都快要受不了,主管不但趕快開啟通風設備,剛好辦公室的同仁都有喝茶的習慣,並請他們將茶渣放幾盤在辦公室,希望能加快去除異味。

妙用三:放米缸-防受潮

茶葉與大米都具有良好的吸附水分作用,因此將包裹好的口罩放在米缸中,可預防大米受潮讓大米一直處於乾燥狀態。

妙用四:防止鞋子異味

將鹽和茶葉包裹好的口罩放在鞋子內,靜置一晚後就能消除異味。

妙用五:放入衣櫃防潮吸濕

將鹽和茶葉放入衣櫃中能有效的防潮吸溼喔!

茶不但有以上這些妙用之處,而茶更含有蛋白質、脂肪、10多種維生素,還有茶多酚、咖啡鹼、和脂多糖等近300種成分,具有調節生理功能,發揮多方面的保健和藥理作用。茶多酚還能清除機體過量的自由基,抑制和殺來病原菌。此外,茶還有提神、消除疲勞、抗菌等作用。這對中年人來說是需要的。歐共體還可以淨化水質,減少放射性物質對人體的傷害。因此,在當前自然環境污染嚴重的情況下,特別是在城市居住的人們,更應經常喝點茶。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