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暖胃 排骨湯料理(視頻)

發表:2019-01-03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原創視頻/影片:Winnie Wang)

冬季節天氣寒冷,胃部如果不小心受涼,就會引起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養胃的食物來調理。日常養胃的食物有很多,暖胃可以調理胃部,減少胃部不適症狀,那麼,日常暖胃食物有哪些呢?下面為大家介紹,並推薦一道冬季暖胃佳餚:排骨湯料理。

暖胃食物

蝦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是很好的暖胃食物。
蝦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是很好的暖胃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蝦

蝦是一個非常好的暖胃食物,因為蝦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例如蛋白質以及多種礦物質,服用之後能夠起到很好的暖胃作用。

2、羊肉

羊肉性溫熱,能補氣滋陰、暖中補虛、開胃健力,《本草綱目》稱之為補元陽益血氣的溫熱補品。適時吃些羊肉,可以去溼氣,暖心胃,冬季進補更加適合。羊肉肉質細嫩,容易消化,多吃羊肉可以提高身體素質,提高抗疾病的能力。

3、紅茶

紅茶具有暖胃,暖宮,增加代謝等功效,還會幫助我們分解一些攝入的過多油脂,起到刮油的作用。喜歡吃肉的女性,不妨經常自泡一些茶飲,尤其是對血脂患稍高的女性,經常飲用,是非常有幫助的。

4、紅糖

紅糖性溫、味甘、入脾,營養豐富,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的功效。將紅糖煮成紅糖水喝,比直接用熱水沖泡更容易吸收其中的營養成分,且更具補中益氣、健脾胃、暖胃的功效。

5、紅薯

《綱目拾遺》記載紅薯能:「補中,暖胃,肥五臟。」吃法多樣,可以蒸、烤、煮粥等。可以將紅薯切成小塊來熬粥喝,還可以加入適量的紅棗,能補血暖胃,營養搭配更佳,但是不推薦糖尿病患者食用。

6、生薑

生薑可溫中止嘔、解表散寒,也含有植物殺菌素,其殺菌作用不亞於蔥和蒜。生薑中的薑辣素能刺激胃液分泌,促進消化,還含有較多的揮發油,能抑制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防止肝臟和血清膽固醇的蓄積,對手腳冰涼的女性有很好的暖身功效。

7、糯米

糯米性溫、味甘,入肺、脾經,有補虛、補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主要功能是溫補脾胃,所以對中氣虛脾胃弱者有很好的補益作用。糯米與山藥熬粥,可強健脾胃;加蓮子同熬,可溫中止瀉;食慾不振者,可將糯米與豬肚同煮而食。

8、帶魚

食用帶魚後身體很有好處,能夠很好的滋補五臟六腑,對脾胃虛弱也具有很好的調養作用。胃寒的人適當吃些帶魚,可以起到暖胃的效果。

9、花生

花生能溫胃散寒,在治療胃病方面功效卓著。《本草綱目》記載:「花生悅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補氣、清咽止癢。」《藥性考》說:「食用花生養胃醒脾,滑腸潤燥。」每天適量吃生花生(每天不超50克,要充分咀嚼以減輕胃的消化負擔),對養胃有一定好處。花生要連著紅衣一起吃。

10、板栗

板栗性溫,對於體內臟腑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秋冬季節服用板栗,具有很好的養胃和活血的作用,特別適合一些脾胃虛寒的人群服用。

冬季暖胃佳餚:排骨湯料理

冬季暖胃佳餚:排骨湯料理。
冬季暖胃佳餚:排骨湯料理。

步驟

1、小排骨放冷水,煮開後撈出。

2、洗淨後放回鍋中。

3、放入薑,少量醋和酒,開大火燜燒。

4、水煮開後轉小火,再煮30分鐘。

5、放入洗淨切好的冬瓜,再放入香菇。

6、繼續大火煮開。

7、轉小火燜煮20分鐘。

8、放鹽和胡椒粉,繼續煮10分鐘。

9、加香菜,悶3分鐘,即可盛盤上桌。

冬瓜可以減肥美容,利尿消腫。
冬瓜可以減肥美容,利尿消腫。

冬瓜有減肥美容,利尿消腫功效。

山藥具有補中益氣,美容養顏的效果。
山藥具有補中益氣,美容養顏的效果。

還可以放山藥、香菇烹煮。山藥補中益氣,美容養顏。

白蘿蔔能消食潤肺,清熱生津。
白蘿蔔能消食潤肺,清熱生津。(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看中國視頻截圖)

如果放白蘿蔔、蘑菇烹煮,白蘿蔔具有消食潤肺,清熱生津的功效。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