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北大教授批北京一國兩制統一臺灣(圖)

原標題:罕有北大教授批習近平一國兩制統一臺灣

作者:小山 發表:2019-01-08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罕見!北大教授批北京一國兩制統一臺灣
北大校門(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8日訊】(法廣RFI)據朝鮮日報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新年伊始就強烈表明瞭在一國兩制原則基礎上統一臺灣的意志,但有人指出,更需要有政治體制改革取得進展等中國自身的變化。

臺中社4日報導稱,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梁雲祥認為,無論是以武裝的方式還是使用軟實力的方式,在目前的情況下都很難統一臺灣

梁雲祥說:「武裝統一最大的絆腳石就是美國的存在,和平統一最大的障礙物是中國大陸自身的政治改革問題。臺灣人目前無法接受中國大陸的管理制度和價值觀。」

他反問稱:「如果想和平統一,大陸必須具備吸引力,但目前大陸對自己人都沒有吸引力。在很多中國人紛紛移民的情況下,臺灣會想回來嗎?」

報導指中國大陸提出的原則是,要以賦予政治經濟等諸多領域高度自治權的一國兩制制度為基礎,推進和臺灣的統一。

習近平本月2日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的講話中表示:「‘和平統一與一國兩制’是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在和平統一後,臺灣同胞的社會和制度、財產、權益都能得到充分保障。」

但臺灣的一些人擔心,此前以一國兩制為原則回歸中國的香港,迅速出現了政治結社和言論自由的倒退等「香港大陸化」現象,如果和中國大陸統一,目前臺灣人享有的自由和權利會遭到很大侵害。

據報導說,臺灣領導人蔡英文在1日的新年談話中,敦促大陸應該直視「中華民國在臺灣存在」的事實,尊重2300萬臺灣人守護自由民主的意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