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六次批示無果震怒 趙正永冒雨赴寺院燒香(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1-17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正永最後露面,一身黑衣、黑傘,在香積寺內與僧眾交談。
趙正永最後露面,一身黑衣、黑傘,在香積寺內與僧眾交談。(香積寺微信公眾號圖片)

【看中國2019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日前,中共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受當局調查,其落馬被指與秦嶺違建別墅案有關。據指趙曾對習近平的6次重要批示陽逢陰違,令習震怒;其後,已退休2年的趙預感大事不妙,曾驚惶冒雨前往西安市香積寺燒香

1月15日晚8點半,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趙正永被調查的消息。

《明報》15日文章引述消息稱,趙正永早在去年8月已接受調查。

有關趙正永落馬內情在大陸媒體持續曝光。

早在趙正永正式落馬前的1月9日,中共央視播放了有關秦嶺違建整治始末的專題片,披露了陝西官場集體「挑戰、對抗中央」。

據披露,2003年之後,西安秦嶺北麓出現大量違法建築,對植被和河流等生態環境造成嚴重破壞。

影片中說,2014年5月13日習近平批示要求陝西省關注秦嶺違建別墅,但時任陝西省委主要領導接到批示後,沒有在省委常委會上進行傳達學習,也沒有進行專題研究,只是簡單地批示省委督察室會同中共西安市委盡快查清、向中共中央報送材料。時任省政府主要領導也只是進行了圈閱。

同年8月,中共陝西省委就該事件上報時,1000多棟違建別墅「縮水」為202棟,這一數字從市裡報省裡、省裡報中央,一路暢行。而陝西省委卻令這一虛假數字沿用了4年。

直到2018年8月中旬,在中共高層數次專門派員到陝西開展「專項整治」之下,當地才開始對餘下的違建別墅群進行拆除,如今已有1194棟違建別墅被拆。

專題片中未點名對整改秦嶺「敷衍了事」的時任陝西省書記趙正永進行批評。

在趙正永15日正式落馬後,趙正永最後一次露面被曝光,其落馬前曾到西安香積寺拜訪。

據長安香積寺微信公眾號去年發布的一篇名為「原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等一行參訪長安香積寺報導」的文章稱,已退休2年的趙正永,於2018年7月3日,冒雨去了一趟位於西安市長安區的香積寺。文中並配有大量圖文。

照片顯示,趙正永一身黑衣、黑傘,他還在寺內與法師們交流。不過,文章發出後不久,很快就被刪除。

習六次批示無果震怒趙正永冒雨赴寺院燒香
趙正永落馬前冒雨訪香積寺。(香積寺微信公眾號圖片)

而就在同年7月,習近平對秦嶺違建做出第6次批示,當局開始大舉整治。按港媒說法,同年8月,趙正永已被調查,不過未被公開。

據說,坊間流傳「去過香積寺,平安又無事」,但趙正永最終落馬。

趙正永出身政法系統,被指周永康的「餘毒」,與周永康長子周濱曾有「合作」。

2014年《新京報》刊登的《陝北煤田違規「私有化」套利上百億》一文指出,陝西省國土資源廳為三家民企造假申報資料,獲批陝西靖邊縣580平方公里的煤炭勘探權,當時是由周姓商人牽線運作。這一「周姓商人」就是周濱。

《明報》前述文章稱,趙正永不僅在秦嶺別墅案中陽奉陰違,以及被指涉及千億礦權糾紛案。

近日因崔永元爆料而攪動輿論的「陝北千億礦權案」,有關訴訟持續超過10年,該案在指向最高法之外,其實還牽涉陝西官場官商勾結黑幕,並牽出前陝西省高官袁純清、趙正永。

另據《財經》雜誌15日披露,趙正永還涉嫌賣官、搞「小圈子」、能源領域的貪腐等。報導說,趙正永任陝西省委書記後,官員要想在重要區縣當「一把手」,沒有3000萬元想也別想。

據公開資料,趙正永曾長期在安徽省工作。2001年,調任陝西,歷任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省副省長、黨組副書記、省委副書記、省長等職務。2013年起,兼任陝西省人大常委會主任;2016年4月,卸任赴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任副主任委員。

《明報》文章還指出,趙正永屬於「徽幫」成員,頗受曾任安徽省委書記、後官至中共國務院副總理的回良玉賞識。

而回良玉被外界傳說是江澤民的兒女親家,回良玉的女兒嫁給了江的兒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