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談判:傳中共開出一萬億美元大單(圖)

發表:2019-01-19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戰 貿易談判 中共
貿易(圖片來源: STR/AFP/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中高級別官員即將在1月底30-31日展開第六輪貿易談判,知情人士透露,為緩解貿易戰中共承諾增加採購美國商品一萬億美元,預計在六年內將對美貿易順差歸零。

中國官員在1月初的北京談判期間提出了這一提議。熟悉談判內幕的官員告訴彭博社,中國將增加每年從美國進口的商品,總價值超過1萬億美元,預計在2024年以前將對美國的貿易順差降為零。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說,北京提議在2019年,將進口美國商品的金額從過去的1,550億美元增加到2,000億美元左右,此後逐年增加。

消息人士告訴CNBC,中國將其提議鎖定到2024年,稱川普(特朗普)總統有望在2020年再次當選,屆時將購買更多美國商品。

根據統計,2018年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達3,230億美元。

消息傳出,全球股票連續第四周上漲;美國三大股指上揚;布倫特原油價格每桶62美元;黃金和日元回落。

《華爾街日報》週四(1月17日)報導稱,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正在考慮縮減對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反對姆欽的想法,擔心美方的任何讓步都可能被視為是立場軟化的跡象。

但美國財政部很快否認了這一說法,稱財長姆努欽或者萊特希澤針對與北京的貿易談判,「均未提議」有關改變對中國關稅政策的事。

BlueBay Asset Management聯合負責人道丁(Mark Dowding)表示,「最近的評論繼續表明,美中貿易協議將在未來幾週內出現,這一印像在過去一週與我們在華盛頓政策制定者的會晤中得到肯定。」

在中美貿易戰的硝煙之下,中國出口美國的商品價格不升反降。據路透社報導,自2011年以來,美國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價格沒有年度增長,並且在2018年度下降了0.2%,並沒有像很多人所預期的那樣,貿易戰會使美國消費者買單。原因是原油價格下跌和美元的持續堅挺。

川普總統顧問康那威(Kellyanne Conway)週五(1月18日)對達成貿易協議的前景表達了信心稱與中國打開了一扇新窗口。

她在接受福克斯新聞的採訪中說,貿易是川普總統執政的兩年裡最成功的領域之一,總統承諾並已經就重新談判糟糕的貿易協議做出了貢獻。實現互惠、公平的交易,而不是沒有交易。她說,因為並非所有多邊交易,都對美國有益。

去年12月川習會達成暫時停火90天,並立即展開談判的共識。美中副部長級官員已於1月7-9日在北京舉行第5輪貿易談判,中方承諾加碼購買美國商品。但在結構性改革的核心問題上,雙方仍存在分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