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或取消中方關稅 專家預測貿易談判結果(圖)

發表:2019-01-18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府智庫專家預測中美貿易戰談判結果。
 華府智庫專家預測中美貿易戰談判結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本月底第六輪中美貿易談判將在華盛頓舉行,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官員正在討論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征的關稅,以促使北京方面做出更大讓步。一名華府智庫專家預測了談判結果。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熟悉內部討論的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在一系列戰略會議上提議取消部分或全部關稅。姆努欽稱,此舉旨在推進貿易談判,和促使北京同意進行長期改革。但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反對姆努欽的想法,因擔心任何美方的讓步都可能被視為立場軟化的跡象。

美中貿易官員須在3月1日前達成共識,以避免美方針對另外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懲罰性關稅。

目前,美方高級官員仍在討論促使北京讓步的最佳方案,這項提議並未上呈給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

消息傳出,道指週四(1月17日)下午一度上揚超過25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及納指的漲幅最高均超過1%。

據美國財經網站CNBC報導,財政部一名發言人說,財長姆欽或萊特希澤「均未提議」有關改變對中國關稅政策的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正在進行中,離達成協議還有一段距離。

知情人透露,在過去有關對中國政策的討論中,川普總統支持萊特希澤的看法。近期,川普總統明確表達希望達成協議的想法,正在敦促萊特希澤提出可行的方案。

萊特希澤認為中共過去從未履行承諾,未來也不值得信賴,只有在北京履行承諾時,美國才能取消對華關稅。

參與談判的人士透露,萊特希澤近日表現出立場緩和跡象,包括如果在3月1日前與北京達成協議,美方可能取消一些關稅。

美國參議員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週二(1月15日)表示,萊特希澤雖然對北京恢復購買美國大豆等商品給予「正面評價」,但認為雙方結構性改革的談判「沒有取得任何進展」。

美中第六輪貿易談判定於1月30-31日舉行,中共副總理劉鶴將率團赴華盛頓,預計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會談。多位專家認為雙方在本月底達成協議的可能性很低。

華盛頓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拉迪(Nicholas Lardy)表示,1月初的第五輪談判「取得了足夠的進展」,才會讓美中主談人定於1月底繼續推進,但是新一輪談判達成完整解決方案的機會「仍然很小」。

拉迪預測,新一輪談判最有可能達成的結果是:美國接受中方做出的所有讓步,並給北京一段時間履行其承諾,而後美方才會取消對華關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