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瀕危都是被中國人給吃的?(組圖)

發表:2019-01-23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熊貓
大熊貓(圖片來源:LTN)

【看中国2019年1月23日讯】在國外待久了,就會發現身邊的外國人對中國人有各種各樣的誤解,比如「中國人吃不吃蟑螂」、「大熊貓瀕危都是被中國人給吃的?」……但是他們並沒有什麼惡意,只是他們眼中的中國人實在太神奇了!那麼外國人對中國人最大的誤解是啥?海外中文媒體整理了一下留學小夥伴的評論:

中國人愛吃“奇奇怪怪”的東西

就只吃牛羊豬排的外國人看起來,中國的食品有太多“奇奇怪怪”的東西了。其實中國人的食用範圍確實是要比外國人大。華裔、留學生帶過去的固有印象,再加上根據國外口味改良後的各種酸甜口中餐,總體印象可以說是非常奇怪……

吃藕Jevon:吃動物的內臟大腸。

讓我Distinction畢業吧:怎麼可以吃鴨血?

紫月涵嫣:看我吃泡椒鳳爪的時候覺得我是個怪物。

YL_inyourheart:忘不了買雞爪時,外國人看我的驚恐眼神。

宮爆丁丁2333:聽小夥伴說,外國人認為中國人都愛吃餃子、宮爆雞丁、水煮肉片……

鬧果彤小爪:每次我在food court吃麵條,旁邊如果坐的是白人都會發現他們在偷偷看我吃面,好像好奇亞洲人吃麵條的技能。

肉臉M碼:去韓國旅遊,從國內拿著一盒周黑鴨去逛免稅店,然後被韓國店員圍觀了,我說這是鴨脖子,很好吃,他們都露出吃驚的表情。

中國人什麼都吃

上面那個印象如果再加深一點,那就是……中國人什麼都吃!在無數的外國人心中,中國人連皮蛋、雞爪都能吃下去,肯定什麼都能吃!不過有些問題真的是讓人哭笑不得了。

大王劉LL:我的同學問我吃不吃蟑螂。

書劍同淵:我媽教過老外中文。曾經有個學生問她:熊貓這麼稀少,是不是因為中國人把它們吃到瀕危了?

營養講師黃灰紅:我們真的不經常吃蛇肉。

中國家家戶戶養熊貓

沒錯,中國人都很喜歡熊貓,因為熊貓很可愛,而且中國很多。但是為啥會有一種中國人家家戶戶都養熊貓的錯覺呢?不過,我也希望這要是真的該有多好!

_RamessesII:我一個朋友,一直認為我家裡養熊貓,每天早上都會喝茶、練功夫,即使我給他解釋了很多次我家裡真的養不起熊貓。

球大師_制糖廠硬妹:我的印度同學特別喜歡熊貓,她以為成都熊貓基地的胖達可以花錢買回家養,所以她的人生夢想就是去成都買一隻熊貓回印度,我說你可以放棄了。

淑女有點胖:日本學生以為我們國家熊貓遍地走,所有人都見過熊貓。

中國人出門要戴口罩

戴口罩
戴口罩 (圖片來源 : Getty Images)

其實最喜歡出門戴著口罩的應該是櫻花妹,但是相對來說,經歷了流感和霧霾的中國人戴口罩也很多,至少比外國人戴的經常多了。但是……

維達紙巾促銷員:因為他們認為只有絕症了的人才會帶口罩。

Moomintrol:上次出門戴口罩,臉好冷,回頭率超高。他們可能以為我有什麼流感。

xxCeliaD6xx:他們沒有戴口罩的觀念,就算是感冒什麼的也不會戴,要買也不知道哪裡有賣,說實在的我們也是SARS後也開始用口罩的。

其它

勇敢的豬心:就是身體不好。

Calvinchan23:中國人都會做飯。

chamengsi:家裡有古董。

泡面味的花花:為什麼非要晚上洗澡?因為起不來。

innocenceeeeeeeee:中國人都信佛教。

天使本使:有太陽的時候打傘覺得我們腦子有問題。

CHVJIWAWA:以為全中國都是亭臺樓閣,就是樓頂尖尖的,四個角翹起來那種。

ydfm:外國人以為清朝服裝代表整個中國,他們只記得清朝辮子。

想要暴富的慶慶:我被人問過還有沒有科舉制度。

B777a320:有一個外國人說我們中國人不直接喝水籠頭的水是因為我們中國河水污染太嚴重了。

永動提款機:問北京有沒有藍天。

少女狗蛋啊:老是有外國人問我們是不是都穿假貨。

真菇媆豚:問我們中國人是不是個個都是運動員,為什麼打球的時候那麼認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布瑪的老爹:去游泳池游泳穿三角泳褲,老外都是穿沙灘褲,老外一臉懵逼的看著我。

不睡的漢森同學:問我們中國人是不是大部分都騎自行車,還有就是是不是除了北上廣以外沒有高樓。

愛吃蝦的李富貴:有次跟一個韓國60後聊天他說來中國出差一定要帶很多泡面,不放心中國食物,我說你泡面的水也中國的,把他懟無語了。

-Iristal:韓國的就覺得中國女生不化妝。

Geniuskakak:認為亞洲各個國家都會說鄰國的語言我室友以為我韓語日語全會說。

mirrorlovests13:中國人都能吃很多辣(來自日本留學生)。

吉茄倫:最大的誤解是總是認為我是韓國人。

嘿嘿嘿黑22:我在倫敦不管坐地鐵走大街上那些路人會莫名其妙的來一句Konijiwa。

阿曼_kk:插隊吧,他們覺得大多數中國人都會插隊,解釋了好久。

WbCedric:反正我做了他們理解不了的事,他們就會大喊:so Chinese。

Aiolalulu:我們班一俄羅斯人堅信駭客源自中國。

Ahuhha:你們沒有facebook、Youtube怎麼生活啊。

看著這些外國人的印象,感覺誤解也是很深的……留學生們想要扭轉這些印象,還是任重道遠呀。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