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關門 華裔名廚自掏腰包給員工派「關門餃子」(圖)

發表:2019-01-26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月26日訊】美國政府關門多時,政府員工無薪工作。有餐飲業者發起「為無薪員工做飯」活動。著名華裔名廚蔡明昊(Ming Tsai)最近也加入到此行列,開始在自己的餐廳為政府的員工免費發放食物自掏腰包幫助那些因政府停擺而無薪工作的人員。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從1月21日開始,蔡明昊就開始在自己位於波士頓的著名餐廳「藍龍」(Blue Dragon)為政府員工發放免費的餃子。蔡明昊說在看到他的朋友安得利斯(JoséAndrés)提供類似的幫助之後,他覺得自己也有必要加入其中。

安得利斯通過自己的非盈利組織世界中心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22日在華盛頓為無薪的工作人員提供補給和免費的法律諮詢等服務。他還為這些員工開設臨時廚房,為員工提供食物。

而身在波士頓的蔡廚師,決定從1月21日開始,每天從下午2點到4點之間,員工只要持有政府工作的身份證明,就可以在他的餐廳裡免費獲得一份三種口味的煎餃。蔡明昊還為這些餃子命名為「關門餃子」(shutdown dumplings)。

華裔名廚自掏腰包 給政府工作人員派「關門餃子」
廚房女工在包餃子(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蔡廚師告訴赫芬頓郵報說:「我提供‘關門餃子’的想法,來源於我認為餐飲行業是一個大家庭。我們希望回饋被政府關門影響的工作人員,而我們能做的就是通過食物。」

目前很多餐廳都加入了安得利斯發起的「為無薪員工做飯」(#ChefsForFeds)的活動。另一家波士頓的亞洲餐廳Mei Mei也從22日開始每天從下午2點到7點,為政府工作人員免費提供20份食物。

Mei Mei餐廳的共同創始人艾琳(Irene Li)表示,餐廳為政府員工提供免費食物並沒有政治目的。不管人們持有怎樣的政治觀點,這種做法都是積極的。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