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潮服」令人大驚奇 又再愚弄世人?(圖)

發表:2019-01-29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4月9日,數千名朝鮮人聚集在平壤各地,為慶祝已故領導人金正日而跳舞
2018年4月9日,數千名朝鮮人聚集在平壤各地,為慶祝已故領導人金正日而跳舞,服裝還是相當傳統守舊。(圖片來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8日訊】朝鮮是一個極度封閉的國度,但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從2018年開始積極與外界接觸,試圖創造出與祖父、父親不同的開放領導人形象。近日甚至官方媒體透過時裝雜誌,宣傳朝鮮的「最新時尚」,款式並不新潮,功能卻令人嘖嘖稱奇,其宣稱某款衣物的材質是使用了「高科技」,必要時足以充飢,並能監控人體健康狀況。

根據NK News報導指出,西格利(Alek Sigley)畢業於金日成綜合大學,目前在朝鮮經營旅行社,他在NK News專欄中介紹一本來自於朝鮮的「時尚雜誌」。這本雜誌是朝鮮工業部隸屬的服裝研究中心發行的,在當地的路邊書攤就能夠買得到。

雜誌中介紹的服飾皆為金正恩特別認可的款式,從照片中看出這些被聲稱是平壤最新流行的設計,可是看起來卻像90年代的過時服飾。

根據時尚雜誌介紹,其中有一款襯衫看起來相當平凡,但在一旁標注其具有「特殊功效」。此件襯衫是由朝鮮獨家研發的高科技產品,質料是使用了人造纖維布料製成的,但其內含蛋白質、胺基酸、果汁、鎂質、鐵質和鈣質等營養素成分,十分適合戶外探險或登山時穿著,甚至在發生缺乏糧食的情形下,還能夠當作食物「立即食用」。另外一方面,還具有「智能袖子」,其透過特殊的麵料,能夠監視且感知人體的健康情形。

西格利還提及,朝鮮大部分的男性還是會穿著襯衫,跟其他國家的「街頭時尚」比起來,似乎更加正式;甚至在夏天也極少看到穿著T恤的男性。另一方面,平壤的民眾亦幾乎使用智慧型手機,也包括了出租車司機或餐廳店員等。

服裝研究中心也推出了女裝版的時裝雜誌,其內容介紹的大多為套裝裙;也有一些是教學用的,例如教女性如何熨好裙子等。

其實,西格利也坦承有些時裝款,看似已經落後了。更有中國人認為,其與中國90年代的女裝非常像,不過以朝鮮的準則來說,這已經算是潮流尖端了。

金氏政權洗腦教育

金氏家族為了鞏固政權,洗腦宣傳是朝鮮神化最高領導人的主要手法,對於資訊封鎖的朝鮮百姓來說,其領導人已被宣傳成無所不能的「救世主」。因而形成該國百姓們十分荒唐可笑的觀念。以下幾則是朝鮮當局較具代表性洗腦例子:金正日發明漢堡包;朝鮮小學課文稱金正日用石子打落一顆衛星;在朝鮮教科書中,金正恩被描述成「神童」,小時候就會打槍和開車」、16歲就將金日成的業績寫成論文巨作的思想理論天才;朝鮮宣傳片中聲稱該國是世界上唯一的樂土;朝鮮歷史教科書稱,我們是人類的起源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