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道不是因為笨拙 善良不是因為軟弱(圖)

發表:2019-02-01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厚道不是因為笨拙,善良不是因為軟弱。
厚道不是因為笨拙,善良不是因為軟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做人:對上恭敬、對下不傲,是為禮;

2、做事:大不糊塗、小不計較,是為智;

3、對利:能拿六分,只拿四分,是為義;

4、恪律:守身如蓮,香遠益清,是為廉;

5、對人:表裡如一,真誠以待,是為信;

6、修心:優為聚靈,敬天愛人,是為仁。

7、在沒錢的時候

把勤捨得出去,錢就來了。

這叫天道酬勤。

8、在有錢的時候

把錢捨得出去,人就來了。

這叫財散人聚。

9、當有人的時候

把愛捨棄出去,事業就來了。

這叫博愛領眾。

10、當事業成功後

把智慧捨得出去,喜悅就來了。

這叫德行天下。

11、我選擇厚道,不是因為我笨拙。

因為我明白,厚德能載物,助人能快樂

12、我選擇善良,不是我軟弱。

因為我明白,善良是本性,做人不能惡,惡必遭報應。

13、我選擇忍讓,不是我退縮。

因為我明白,忍一忍風平浪靜,讓一讓天高海闊。

14、我選擇寬容,不是我怯懦。

因為我明白,寬容是美德,美德沒有錯。

15、我選擇糊塗,不是我真的糊塗。

面對誤解委屈和不公正,只是不願計較,從而大度應對,難得糊塗,笑看世態。

15、我選擇真誠,我有話就直說。

因為我明白,違心奉承是應付,忠言逆耳是負責。

16、我選擇饒恕,不是我沒原則。

因為我明白,得饒人時且饒人,不能把事做絕了。

17、我重情義,不是我太執著。

因為我總是想著與朋友們相處的美好時光,

割捨不了那份難得的緣分和情誼,

不應該掩飾內心的情感,

我明白欺騙沒有好下場,

背叛沒有好結果。

18、人和人之間,感情是金,心和心之間,越靠越近,做個善良的人,活得踏實,做個老實的人,睡得安穩。

19、做人做事,別太過別太絕,與人方便,就是與己方便,給人留路,就是給己積福,誰也無法預料,今後會經歷什麼,你幫別人,別人也會幫你,你害別人,別人也會害你。

20、人心看不清,人品能看懂,有多少親朋好友,因為利益,遠了距離,有多少夫妻情侶,因為錢財,斷了關係,做人別太過,得饒人處且饒人,做事別太絕,能讓一步是一步。

21、做人,對得起天地,對得起良心,做事,對得起朋友,對得起家人,別昧著良心,偷蒙拐騙,別利益熏心,把誰算計。

22、熱鬧不過人擠人,溫暖不過人幫人,感動不過人疼人,相愛不過人摟人,難受不過人思人,生氣不過人比人,鬱悶不過人氣人,為難不過人求人,陰險不過人算人,殘酷不過人害人,恥辱不過人戲人,威信不過人服人,搞清這些人和人,就能做個明白人。

23、被誤解的時候能微微的一笑,這是一種素養;受委屈的時候能坦然的一笑,這是一種大度;被輕蔑的時候能平靜的一笑,這是一種自信;吃虧的時候能開心的一笑,這是一種豁達;危難的時候能泰然一笑,這是一種大氣;無奈的時候能達觀的一笑,這是一種境界。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