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道不是因为笨拙 善良不是因为软弱(图)

发表:2019-02-01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厚道不是因为笨拙,善良不是因为软弱。
厚道不是因为笨拙,善良不是因为软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做人:对上恭敬、对下不傲,是为礼;

2、做事:大不糊涂、小不计较,是为智;

3、对利:能拿六分,只拿四分,是为义;

4、恪律:守身如莲,香远益清,是为廉;

5、对人:表里如一,真诚以待,是为信;

6、修心:优为聚灵,敬天爱人,是为仁。

7、在没钱的时候

把勤舍得出去,钱就来了。

这叫天道酬勤。

8、在有钱的时候

把钱舍得出去,人就来了。

这叫财散人聚。

9、当有人的时候

把爱舍弃出去,事业就来了。

这叫博爱领众。

10、当事业成功后

把智慧舍得出去,喜悦就来了。

这叫德行天下。

11、我选择厚道,不是因为我笨拙。

因为我明白,厚德能载物,助人能快乐

12、我选择善良,不是我软弱。

因为我明白,善良是本性,做人不能恶,恶必遭报应。

13、我选择忍让,不是我退缩。

因为我明白,忍一忍风平浪静,让一让天高海阔。

14、我选择宽容,不是我怯懦。

因为我明白,宽容是美德,美德没有错。

15、我选择糊涂,不是我真的糊涂。

面对误解委屈和不公正,只是不愿计较,从而大度应对,难得糊涂,笑看世态。

15、我选择真诚,我有话就直说。

因为我明白,违心奉承是应付,忠言逆耳是负责。

16、我选择饶恕,不是我没原则。

因为我明白,得饶人时且饶人,不能把事做绝了。

17、我重情义,不是我太执着。

因为我总是想着与朋友们相处的美好时光,

割舍不了那份难得的缘分和情谊,

不应该掩饰内心的情感,

我明白欺骗没有好下场,

背叛没有好结果。

18、人和人之间,感情是金,心和心之间,越靠越近,做个善良的人,活得踏实,做个老实的人,睡得安稳。

19、做人做事,别太过别太绝,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给人留路,就是给己积福,谁也无法预料,今后会经历什么,你帮别人,别人也会帮你,你害别人,别人也会害你。

20、人心看不清,人品能看懂,有多少亲朋好友,因为利益,远了距离,有多少夫妻情侣,因为钱财,断了关系,做人别太过,得饶人处且饶人,做事别太绝,能让一步是一步。

21、做人,对得起天地,对得起良心,做事,对得起朋友,对得起家人,别昧着良心,偷蒙拐骗,别利益熏心,把谁算计。

22、热闹不过人挤人,温暖不过人帮人,感动不过人疼人,相爱不过人搂人,难受不过人思人,生气不过人比人,郁闷不过人气人,为难不过人求人,阴险不过人算人,残酷不过人害人,耻辱不过人戏人,威信不过人服人,搞清这些人和人,就能做个明白人。

23、被误解的时候能微微的一笑,这是一种素养;受委屈的时候能坦然的一笑,这是一种大度;被轻蔑的时候能平静的一笑,这是一种自信;吃亏的时候能开心的一笑,这是一种豁达;危难的时候能泰然一笑,这是一种大气;无奈的时候能达观的一笑,这是一种境界。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