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手上的這份退休大佬名單出現新變化(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2-03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方每年新年前都會公布一份習近平「看望」退休高官的長名單。圖為中共十九大上的部分前中共退休高層。
官方每年新年前都會公布一份習近平「看望」退休高官的長名單。圖為中共十九大上的部分前中共退休高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現任領導人習近平探望退休的高級官員已成為一種慣例。中國新年前夕,2月2日,官方公布了習近平等人今年看望或委託看望已退休的中共高級官員的名單。陸媒指出了當中一些變化。另外,名單中不少退休的黨大佬,本身醜聞纏身。中共高層的過年前「看望」難掩權鬥暗湧。

中共新華社2月2日公布的這份名單中,包括:江澤民、胡錦濤、李鵬、朱鎔基、李瑞環、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張德江、俞正聲、宋平、李嵐清、曾慶紅、吳官正、李長春、羅干、賀國強、劉雲山、張高麗和田紀雲、遲浩田、姜春雲、王樂泉、王兆國、回良玉、劉淇、吳儀、曹剛川、曾培炎、王剛、劉延東、李源潮、馬凱、李建國、範長龍、孟建柱、郭金龍、王漢斌、何勇、杜青林、趙洪祝、王丙干、鄒家華、彭佩雲、周光召、曹志、李鐵映、何魯麗、丁石孫、許嘉璐、蔣正華、顧秀蓮、熱地、盛華仁、路甬祥、烏雲其木格、華建敏、陳至立、周鐵農、司馬義.鐵力瓦爾地、蔣樹聲、桑國衛、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張平、向巴平措、張寶文、唐家璇、梁光烈、戴秉國、常萬全、肖揚、韓杼濱、賈春旺、葉選平、任建新、宋健、錢正英、胡啟立、毛致用、王忠禹、李貴鮮、張思卿、張克輝、郝建秀、徐匡迪、張懷西、李蒙、廖暉、白立忱、陳奎元、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李兆焯、黃孟復、張梅穎、張榕明、錢運錄、孫家正、李金華、鄭萬通、鄧樸方、厲無畏、陳宗興、王志珍、韓啟德、林文漪、羅富和、李海峰、陳元、周小川、王家瑞、齊續春、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等,超過100人。

這份官方文稿不忘提到,那些中共元老們,「高度評價」習中央的「成就」,對以習近平「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衷心擁護,云云。

據陸媒《新京報》報導,與2018年的同類名單對比,今年的名單多了新退休的27人:張德江、俞正聲、張高麗和劉延東、李源潮、馬凱、李建國、範長龍、杜青林、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張平、向巴平措、張寶文、常萬全、韓啟德、林文漪、羅富和、李海峰、陳元、周小川、王家瑞、齊續春、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

另外,在名單中,少了去年去世的6人:楊汝岱、孫孚凌、趙南起、司馬義.艾買提、王光英、鐵木爾.達瓦買提。

據公開報導,官方公布的退休高官名單中,不少都是醜聞纏身,負面消息不斷。

江澤民號稱中國「腐敗總教練」,被認為是已落馬的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人的總後臺。江近年屢傳病危,甚至去年已傳出「腦死亡」的消息,不過官方未回應和證實。

名單中多個前中共高層如曾慶紅、賈慶林、李長春、羅干、賀國強、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劉淇、李源潮、梁光烈、範長龍、陳奎元、回良玉、王勝俊等,均不同程度陷入負面傳聞。前軍委副主席範長龍早前就頻頻傳出落馬消息。

在中共激烈權鬥中,大老虎落馬往往有戲劇性。從過往中共大老虎落馬軌跡來看,被抓前的「露面」、「發文」「公開活動」已司空見慣,這些前高官位列習近平「看望」的名單中,並不能說明什麼問題。

比如,2015年初,中共官方發布的名單中,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赫然在列。但不久後的4月9日,郭伯雄被調查,此事對外並沒有公開。一直到2015年7月30日,中共中紀委網站才正式宣布,郭伯雄涉嫌受賄犯罪,並被開除黨籍,移交最高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再比如,周永康被捕前,還公開參加校友會;令計畫被帶走前,公開參加活動、在黨媒發表文章;浙江「首虎」斯鑫良被官方公布落馬前還收到了省委領導的節日問候……

觀察家認為,中共官方在沒有公布最終的結果前,依然會按照慣例給予這些人表面上的「禮節」,主要是為了營造過年期間的所謂「和諧」氛圍,並以此作為輿論的鎮定劑,減少案件的影響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